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已经“死了”,只是它自己还不知道

2020-12-09 08:31 · 稿源:站长之家

每一款产品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面临“老龄化”的问题,微信、微博是如此,国外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亦是如此。

最近,站长之家看到了medium上分享的一篇文章[1],文章作者Jared A. Brock分享了自己在用视频会议软件Zoom给一群14-16岁青少年上课发现,这些青少年群体竟然都没有注册Facebook。甚至有的表示,Facebook是给妈妈和爷爷奶奶的使用的。

这引发人的深思,事实上Facebook的现实情况可能要糟糕得多。Jared A. Brock分析了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在未来几年面临几个潜在的不可逾越的挑战。站长之家也在这里跟大家做个分享:

1. Z世代毫不理睬

18岁以下的年轻人已经开始了他新的生活方式。他们想要使用端到端加密产品,不想被跟踪,他们害怕网络欺凌和仇恨言论,并且不喜欢广告。

最重要的是,他们不想和自己的妈妈、爸爸、阿姨、叔叔、爷爷奶奶在同一个社交网络上。

需要明确的是,Facebook仍然是17岁以下青少年主要使用的社交媒体,但他们不可能长时间保持这种领先地位。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该网站上的青少年人数已经减少了2.6%。

Facebook可能会推出一些面向18岁以下用户的版本,但孩子们可能仍然不会使用。

2. 千禧一代准备放弃

Facebook存在这一个严重的问题,它现在就像是一台仇恨机器,负面内容比正面内容更多,传播得也更快。因此,理智的千禧一代变得越来越谨慎。

另外,他们现在已经到了不懈与陌生人和熟人争吵的年龄,他们对情绪操纵不感兴趣,每天也没有多余的时间Facebook浪费50分钟。相反的,他们会选择安全地将他们的孩子/狗/晚餐照片直接发送给他们的朋友和父母,而不用扎克伯格开发的应用程序。

总而言之:一旦出现一个可替换的产品,预计大量千禧一代将会抛弃Facebook。

与此同时,更多的千禧一代会会安装广告拦截器uBlockOrigin和Ghostery来屏蔽所有的广告和跟踪。

3.太多的谎言和仇恨言论

Facebook平台上充斥着众多的欺骗性的、攻击性的、明显带有欺骗性以及误导性的内容。今年11月份,Facebook首次公布其平台上仇恨言论的流行程度,据称在第三季度每一万次内容浏览中就有10到11次包含仇恨言论。

今年7月份,因仇恨言论问题,全球800家公司从Facebook中撤出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并要求该平台监控员更加积极地管理仇恨言论。

这家社交媒体平台已经开始“审查”并清理违法该平台有关规定的言论,但这同样也会导致大量创作者流失。

4. 剩下都是没价值的用户

最终这个平台会留下些什么呢?几乎没有前沿内容创造者。用户群将是一群不关心政治的60多岁的人,他们喜欢宠物照片和视频。五年后,Facebook可能是互联网上最令人沮丧的地方。

那么Facebook会怎么做呢?他们的选择有:

  • 向人口增长最快的人群倾斜:老年人。但如果真的这么做了,那么将有大量的年轻用户不再把Facebook视为主导平台。

  • 毫无保留的陷入了政治冲突和阴谋论中,“毁掉世界”。

  • 投入大量的资金,试图让年轻一代相信Facebook仍然是一个很酷的平台。不过平台老龄化、隐私问题仍是一个严重问题。

  • 继续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即TikTok)等真正的创新者。这在短期内肯定会奏效……直到接二连三的反垄断诉讼将它们再次击垮。

因此,不管作出上面哪种决策,都不可避免地导致了Facebook崩溃。

虽然Facebook不会很快消失——它仍然有超过20亿的日活跃用户——但当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站崩溃时,它会在一夜之间崩溃。

是集体用户赋予了Facebook100%的价值,比如当你的8个最亲密的朋友退出Facebook或更换平台时,你也就再也不会登录了Facebook 。

由于Facebook庞大的规模,因此还可以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但可以肯定地说,它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因为网络效应的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哪天Facebook 真的“死亡”了,对营销人员、企业家、社交媒体用户和广大公众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

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更多的平台提供了更多的营销选择,更多的细分市场,以及更少的广告竞争。

对于创业者来说,这将是一次打造真正、创新的挑战Facebook产品的大机会。随着个人消费主义社会的发展,预计在未来几年将看到细分网站的激增。

对社交媒体用户来说,期待(或要求)《用户权利法案》的出台,包括增强的隐私标准,更好的保护我们的数据。

问题来了,你认为Facebook 最终能挺过难关,还是不可避免的倒闭呢?

注:文章编译自medium,原文标题《Facebook Is Dead (It Just Doesn’t Know It Ye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