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新浪热搜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热搜平台被申请著作权 新浪:高校也不讲武德

2020-12-03 16: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 消息:微博作为社交信息平台,一直以来受到大众的喜爱,无论是实时热点、还是明星大V、吃瓜热点,让网友第一时间获取即时信息。近日,媒体报道“微博热搜平台”已经被申请著作权,而登记并非微博官方。

据中国版权登记查询服务平台显示,目前“微博热搜平台”已被首都师范大学进行登记软件著作权,登记日期为2017年1月6日,登记号为2017SR005300。除此以外,基于IOS的微博客户端软件也被该学校进行软件著作权登记。

据公开信息,新浪微博于2010年加入热搜功能。顾名思义,就是新浪微博上最多人搜索的热词。

根据新浪微博官方介绍,微博会基于短时间内可信用户的行为变化趋势,计算热搜内容的热度。所谓可信用户,微博会根据用户使用微博的日常行为和终端情况等进行判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