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股价飞涨,销量:小米还将高歌前行

2020-11-05 14:50 · 稿源: 电商报

小米集团昨日午后股价几度拉升,一度涨超10%,市值突破6000亿。截至今日收盘,小米股价上涨7.88%,报23.95港元,总市值5960.87亿港元。

实际上,今年5月前,小米集团港股股价还维持在10港元/股左右,此后便一路高涨,不到半年时间就实现翻倍,市值暴涨超2500亿港元,甚至还在9月初刷出近27港元/股的历史记录。据相关机构统计,小米集团股价年内涨幅已超123.5%。

与此同时,小米双十一首战战绩也十分喜人。根据小米官方微博发布的2020年双11“智造新生活”销售数据,11月1日至3日,小米手机占据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安卓手机累计销量第一。

在“双11开门红”当天19分58秒,小米就在全平台支付金额突破10亿元,小米电视7分09秒在全平台支付金额突破1亿元;小米手机2分10秒就取得京东平台手机品牌销量第一。11月1日全天,小米中国区全渠道销售金额突破40亿,手机、电视、显示器等品类斩获多个平台第一。

由此可见,小米午后股价飞涨和今年双十一战绩斐然有很大关系。但其实,小米并非只在今年双十一夺魁,近年来,小米的销量和知名度明显在不断攀升。

根据IDC和Canalys发布的报告,2020年第3季度,小米出货4710万台,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的公司,甚至赶超苹果。

这得益于雷军在创立小米之初就立下的目标:做互联网手机。可以看到,小米作为手机及智能电子产品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深谙产品营销之道。

一方面,以成本定价,建立互联网销售渠道。

价格是小米历来的优势。小米集团的创始人雷军在最初对小米进行构想的时候,就曾提到,当时国内手机市场被进口品牌把持,价格十分昂贵,而他想做一款定价不高,又能与国际市场匹敌的手机。于是,小米应运而生。

以成本定价,首先就要缩减成本,电商销售成了小米的不二之选。通过线上销售,既能减少大量门店布局的成本,又能抢占线上市场,提高品牌知名度。而近年双11中,小米一度拿下销售冠军,也与它一贯的线上销售布局有关。

今年双11各大电商平台上,小米在天猫安卓手机销量排行榜10席占6,京东手机销量排行榜10席占7,苏宁易购手机销额同比增长256%。电视品类包揽三大平台销量、销额双第一,显示器品类豪取20项第一,小米AIoT斩获115项第一。

另一方面,打造爆款,构建粉丝经济。

小米与其它同行业产品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它的粉丝营销。在销售过程中,通过限定不同手机型号发行量,以及为新一款手机进行爆款打造,以此刺激用户的购买意愿。

正如目前双11销售中,小米10 Pro售罄下架,之后,小米10 Pro在二手市场或其他第三方渠道瞬间升值,已经拥有这一型号手机的用户在网上直呼“大赚”。

同时,小米在销售过程中十分注重用户体验,公司以“和用户交朋友,做用户心中最酷的公司”为愿景,通过创造“米粉节”、举办盛大活动、发送手写明信片等方式,在情感上取得消费者信任,并培养用户黏性。

《财富》中文版今日发布的“2020年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排行榜显示,小米集团位列前三,是国内手机市场中最受欢迎的公司。

“用户为王”的理念,最终才是稳占市场的王道。

小米2010年4月正式成立,2018年7月在香港主板上市,今年正好是小米成立的10周年。

短短10年的时间里,小米市值就已经突破6000亿港元,创下多个电商平台销量第一的佳绩,可以预见,以目前的势头发展,小米还将一路高歌前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