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在INTC出售闪存后,AMD同意购买XLNX

2020-11-05 10:3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这次,美国超微公司(AMD)同意以35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赛灵思(XLNX)。

XLNX股东每XLNX股将获得约1.72股AMD普通股。目前的AMD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的74%的股份,而XLNX股东将拥有剩余的26%的股份。

由于地缘政治,AMD在XLNX的弱点上猛烈抨击XLNX。您会看到,被禁止在美国销售其电信设备的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是XLNX的客户。在有关AMD兴趣的谣言开始散布之前,XLNX的股价已较2019年春季的高点下跌了22%。

AMD还巧妙地利用了自己创纪录的股票估值。该公司得益于数据中心以及PC和游戏机的增长,因为在持续的大流行期间,消费者被迫在家工作,学习和娱乐。AMD设计了用于计算机和游戏机的芯片组,包括将于下个月发售的新Xbox Xbox X和PlayStation 5。今年对游戏机的需求强劲。

这笔交易将是AMD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建成后,它将创建一个拥有13,000名工程师和超过27亿美元年度研发支出的合并公司。

最重要的是,这笔交易将增强该公司成为数据中心强国的雄心。

Xilinx首席执行官Victor Peng说,两家公司的合并产品组合将能够为从“最大的数据中心”到汽车,国防,通信和工业领域的众多物联网(IoT)设备的客户提供服务。数据中心集中了云计算和机器学习所需的大部分计算能力。

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使英特尔陷入困境,这可能会加剧AMD与英特尔在争夺更大利润的数据中心芯片市场的竞争。

这是AMD运气的好转。

就在五年前,两家公司的命运如此之差似乎几乎是不可能的。由于股票市值不到30亿美元,AMD远远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而且看来,AMD永远也无法追上潮流。

当时,英特尔通过收购专业芯片制造商Altera来扩大领先优势并扩大影响范围。

Xilinx和Altera都生产的特殊类型的芯片被称为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这些芯片对于数据中心的扩展作用正变得至关重要。FPGA充当加速器,可加速用于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的训练,也可以由客户重新配置,从而使它们在计算工作负载的需求变化时更具适应性。

AMD管理层了解到,从长远来看,没有能够满足不同数据中心需求的全系列产品的芯片公司很可能会落伍,因此Xilinx的交易似乎时机恰到好处。

当然,AMD将其愿景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数据中心客户在最近一个季度仅占Xilinx销售额的14%,尽管增长了30%。赛灵思还是图形处理单元(GPU)的一小部分,而英伟达(NVDA)则占据了主导地位。

但是,AMD长期而言是走上成功之路。一天之内就有可能在单个芯片上混合和匹配FPGA和CPU,从而为单个客户的不同工作负载优化性能。

从短期来看,AMD从这笔交易中获得的主要好处将来自多元化。此次收购使该公司能够将其业务范围扩展到热门的5G基站市场以及汽车市场,这是赛灵思获得其大部分销售额的两个领域。

所有这些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现在正是英特尔在挣扎。在此之前,AMD还用备受赞誉的PC和服务器用新一代芯片对英特尔造成了沉重打击。自从7月华尔街分析师盲目接受重大制造延误的消息以来,英特尔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5%。

看来AMD再次被视为芯片行业的中心力量。在不久的将来,也许比英特尔更重要。【TechWe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