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豆瓣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瓣回应“不显示全部短评”:为了反水军 豆瓣评分没有任何商业合作

2020-11-04 15:33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豆瓣电影不显示所有短评的话题在网上发酵。官网显示,短评区仅展示部分短评,由算法根据时间、热度等因素进行筛选,并随机展示。影片上映之前的、与影片无关的或者包含人身攻击等内容的短评将被折叠,且其评分不计入豆瓣评分。

有网友对此机制表示质疑,认为可能回影响到评分的中立和公正性。

对此,豆瓣电影官方昨日作出回应,称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反水军。

豆瓣电影表示,早在2017年11月,豆瓣电影就已经不显示所有短评了

多年来,豆瓣一直在应对水军源源不绝的攻击,短评展示机制是反水军的重要一环

一方面,算法会试图把不可信的短评藏起来,让他们被正常短评顶掉,以尽可能消除水军短评对阅读者判断的影响;

另一方面,大多数正常用户仅需要阅读有限数量的短评便可获得所需信息,而真正需要巨量用户评论数据进行分析的,要么是水军,要么是盗取数据的爬虫。在不影响用户使用的前提下,不提供超量数据展示,是反水反爬的通行做法。

另外,有些条目会有大量与条目无关的情绪化甚至人身攻击的短评,这些也会被藏起来,以维护正常的讨论氛围。争议越大,被隐藏的无效短评就越多。

豆瓣官方指出,部分短评展现机制是3年前上线的产品改动,目前已经书影音全产品线应用。事实证明,几年来豆瓣通过短评展示策略的调整,在优化短评消费体验、清除水军信息影响上,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豆瓣再次强调,豆瓣评分从来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任何形式在电影评分上的商业合作凡是声称自己有办法买到豆瓣分数或者收钱开分的,都是骗人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已出售所持B站股份!曾称不会影响合作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阿里已出售其持有的全部B站(哔哩哔哩)股份。此前,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曾表示,出售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不会影响双方业务上的合作,阿里旗下相关业务会继续加强与B站在各领域的合作。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与B站结缘于2018年。2018年12月,B站与淘宝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战略合作。2个月后,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购入B站1360万股普通股和1000万股ADS,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2021年3月,B站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招股书显示,B站董事长?

  • 抖音:重点打击“售卖账号”“售卖好评卡”“恶意控评”三类水军行为

    抖音最近对三类水军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售卖账号、售卖好评卡和恶意控评。抖音发现一些用户在平台上售卖高等级账号,宣称可以获得更多关注和热度,引导其他用户通过第三方渠道进行交易,但购买账号不能带来真正的流量存在欺诈风险。部分电子产品的评论区,也是大量表情包或不真实评论的“水军打卡地”。

  • 小鹏汽车回应阿里巴巴减持股份:并非针对 仍会合作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3月20日,小鹏汽车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出售3300万份小鹏汽车ADS。总价值约3.14亿美元,相当于约22.61亿元人民币。3月22日,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完成了所持小鹏汽车3300万份ADS的出售,其持股比例由原来的9.23%降至4.94%。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阿里的减持行为是基于其自身资产管理目�

  • 2024 BOE(京东方)球供应商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开启显示产业融合共生新篇章

    3月27日,备受瞩目的2024年BOE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大会在“天府之国”成都隆重举行。作为半导体显示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供应链盛会,第六届BOESPC2024大会以“屏之物联链动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球千余位半导体显示行业顶尖专家、卓越供应商企业代表及业界精英等齐聚一堂,不仅展现了意义深远的行业蓝图、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BOE还对在技术、品质、服务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供应商进行表彰,倡导行业协同可持续发展。BOE将秉持“屏之物联”总体战略促发展,为屏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植入更多场景,以创新技术发展新质生产力,携手供应商伙伴在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绿色供应链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全面打造“PoweredbyBOE”产业价值创新生态体系,共赢发展新机遇,迎接下一个三十年新征程。

  • 在“变现增长”成为刚需的当下,ToBid已成为众多开发者商业化变现的合作首选

    近期七麦数据针对24年第一季度各大应用市场在线App进行了统计分析,在分析App商业化变现方式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l使用付费下载和App内购来进行商业化变现的App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多;l很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将ARPDAU的提升作为App收入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并且逐步开放对“广告”的限制;l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意识到第三方聚合的价值,且正在尝试接入聚合广告平台;......01#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意识到聚合广告工具的价值在国内应用市场,App商业化变现的主要方式一般聚焦在付费下载、App内购、广告变现和提供商品购买等服务的范围内。但通过对在线App进行分析,我们发现部分变现方式的实际使用率和我们印象中的大相径庭。在“变现增长”已成为商业化生态重要关键词的当下,ToBid已成为越来越多App开发者变现的首选合作伙伴。

  • CertiK与OKX合作升级,共同构建方位安框架

    4月19日,Web3.0头部安全审计公司CertiK官方宣布,已与全球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X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全方位安全框架。此次合作覆盖交易所平台、移动端、钱包安全和智能合约审计在内的多个领域,旨在通过探索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增强用户信任和增长,以及共同提升区块链安全标准,促进Web3.0生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CertiK曾发现并协助修复了SUI、Aptos、COSMOS等Layer1区块链和WormHole跨链桥等Web3.0知名项目的高危漏洞,并因发现苹果iOS内核的安全漏洞两次获得苹果公司致谢,2024年2月,CertiK荣获三星移动安全名人堂荣誉,并接连获得包括蚂蚁集团、京东、字节跳动等传统互联网头部公司的公开致谢。

  • 腾讯新仙剑《又见逍遥》豆瓣首批评价:小时候打游戏的感觉

    腾讯新仙剑《又见逍遥》昨晚在腾讯视频开播,会员首周每日更新2集,首更4集。《又见逍遥》在豆瓣的首批评价出炉,部分观众表示,游戏剧情真的很还原、剧情走向和细节都比老仙剧更还原。途中先后结识欢喜冤家林月如,文弱书生刘晋元等意气相投的伙伴,几人历经艰险寻找灵珠,一举粉碎妄图毁天灭地拜月教主的惊天阴谋。

  • 美英宣布合作,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与测试

    美国和英国于周一宣布了一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全科学,针对即将到来的下一代版本引发的日益关注的问题。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和英国科技部长米歇尔・多纳兰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先进的AI模型测试,这是继去年11月在布莱切利公园举办的AI安全峰会上宣布承诺后的进展。“那些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我们对某些模型被用于这种能力必须有零容忍。

  • 中阿文明对话合作之花中国绽放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中国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先贤清真寺举办了题为“宽容和共存”的对话会,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还和社区义工们共同参加了开斋饭准备和发放的志愿工作。今年适逢中阿建交40周年,本次活动是对宽容、共存和互助等中阿共同价值观的实践,同时为加强社会间个体联系和推动不同文明间对话起到了积极作用。

  • 华为、中国东航战略合作:打造世界一流大型航空产集团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华为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华为总部签订了一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东航和华为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充分应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成果,推动数字化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共同努力,提升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合作共赢。具体而言,双方将结合中国东航在航空业的领先经验和华为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的先进技术,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合作。通过在数字化转型规划、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创新场景、数字化人才体系和差旅服务等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双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