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豆瓣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瓣回应“不显示全部短评”:为了反水军 豆瓣评分没有任何商业合作

2020-11-04 15:33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豆瓣电影不显示所有短评的话题在网上发酵。官网显示,短评区仅展示部分短评,由算法根据时间、热度等因素进行筛选,并随机展示。影片上映之前的、与影片无关的或者包含人身攻击等内容的短评将被折叠,且其评分不计入豆瓣评分。

有网友对此机制表示质疑,认为可能回影响到评分的中立和公正性。

对此,豆瓣电影官方昨日作出回应,称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反水军。

豆瓣电影表示,早在2017年11月,豆瓣电影就已经不显示所有短评了

多年来,豆瓣一直在应对水军源源不绝的攻击,短评展示机制是反水军的重要一环

一方面,算法会试图把不可信的短评藏起来,让他们被正常短评顶掉,以尽可能消除水军短评对阅读者判断的影响;

另一方面,大多数正常用户仅需要阅读有限数量的短评便可获得所需信息,而真正需要巨量用户评论数据进行分析的,要么是水军,要么是盗取数据的爬虫。在不影响用户使用的前提下,不提供超量数据展示,是反水反爬的通行做法。

另外,有些条目会有大量与条目无关的情绪化甚至人身攻击的短评,这些也会被藏起来,以维护正常的讨论氛围。争议越大,被隐藏的无效短评就越多。

豆瓣官方指出,部分短评展现机制是3年前上线的产品改动,目前已经书影音全产品线应用。事实证明,几年来豆瓣通过短评展示策略的调整,在优化短评消费体验、清除水军信息影响上,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豆瓣再次强调,豆瓣评分从来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任何形式在电影评分上的商业合作凡是声称自己有办法买到豆瓣分数或者收钱开分的,都是骗人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电影沙丘2豆瓣评分8.3分 球首周票房达1.82亿美元

    《沙丘2》由才华横溢的丹尼斯·维伦纽瓦操刀执导并亲自撰写剧本,汇聚了甜茶、赞达亚、丽贝卡·弗格森、FlorencePugh、戴夫·巴蒂斯塔、奥斯汀·巴特勒、蕾雅·赛杜等实力派演员阵容,于3月8日在中国内地热烈上映。自上映以来,《沙丘2》在内地的票房表现可谓亮眼,累计票房已突破1亿元大关,观影人次更是高达200万。全球首周票房达到了1.82亿美元,其中北美上映7天累计票房已超越《沙丘1》的北美总票房,成绩斐然。

  • 打破艺术与商业壁垒,卡游与乌麒麟合作开创国潮新篇章

    随着国潮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寻找与传统文化的结合点,以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近日,国内泛娱乐产品行业前沿品牌——卡游与国内知名插画师团队-乌合麒麟携手合作,推出新款艺术家典藏卡,共同为“国潮IP”注入新的活力。成名于互联网时代的乌合麒麟有不少“爆款”作品,无论是《丫丫回家》还是《同舟》,乌合麒麟的作品是热搜中的常客,而�

  • 博主曝车黑水军乱象:自己做黑料 两头通吃厂商

    近日,理想MEGA事件引起网友关注热议。理想汽车CEO李想今日激烈表态发声,称理想MEGA发布后,遭到身处黑暗、背后是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理想将开始反击。我们严正声明,该行为非极氪官方行为亦非极氪授意行为,该账号以冒用极氪品牌的方式实施的违法侵权行为,对极氪品牌造成了严重损害,极氪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法律行动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 浪莎回应与奔驰加塞事件徐老太直播带货:现在没合作

    前不久,徐闻港一奔驰车男子因通行顺序问题砸”奇瑞车引擎盖一事引起网络关注。网传奔驰加塞”事件中的徐老太曾想直播带货的消息与她合作的袜业品牌浪莎。广东湛江徐闻县公安局已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处理。

  • Cohere 与埃森哲合作加速企 AI

    Cohere很高兴宣布与埃森哲合作,旨在将我们最先进的Command和Embed模型以及业界领先的检索增强生成功能带给企业,助力企业跨部门推广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这两家公司将联手为企业提供由Cohere的旗舰专有生成LLM模型和领先的企业搜索技术驱动的生成AI解决方案,为企业定制业务解决方案,提升生产力和效率。这种合作是Cohere确保企业客户能够轻松嵌入我们领先的AI技术,并在保护数据隐私的安全环境中访问所有主要云提供商的举措之一。

  • 三只羊法务离职 本人回应:与公司之间没有任何矛盾

    三只羊法务的李律宣布离职,这一消息迅速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李律谈及离职原因时表示,自己的个人主页上已没有MCN的标识,确实已经离职,并且与公司之间并没有任何矛盾。虽然认识到自己很难达到董宇辉的水平,但李律表示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进,并计划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多读书、充实自己。

  • 浪莎称现在没有和网红徐八月合作:已经结束合作

    在广东徐闻港,一起奔驰车男子因通行顺序问题砸奇瑞车引擎盖的事件引起了网络热议。随着事件的发酵,奔驰车主徐老太的直播带货合作情况也受到了关注。广东湛江徐闻县公安局已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理。

  • 《猎冰》导演回应选姚安娜原因:很朴实 没有任何表演训练痕迹

    近日,腾讯视频自制网剧《猎冰》开播,该剧由张颂文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姚安娜主演。《猎冰》总导演高群书今日在微博发布长文,谈到了《猎冰》成本、选姚安娜原因等话题。高群书此前明确回应称,华为并未参与投资,任正非也不会这样做”。

  • 央视3·15晚会前三名单出炉:水军主板机、防火玻璃、灭火器上榜

    快科技3月15日消息,今晚8点整,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如期而至。根据节目预告单,前三位曝光的分别是制造水军的主板机”、不防火的防火玻璃、偷工减料的灭火器。其中,主板机黑灰产业链是通过回收的旧手机主板改造,将20个主板集成到一台主机内,一台电脑就能投屏控制上百台手机,可以实现一IP多机或者一机一IP。这种手法要比以往的云控软件等更复杂,实现的效果也更真实,还能规避游戏、平台、监管等规则。据工商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320家手机主板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江苏以及江西三地,手机主板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拥

  • 抖音打击网络水军 封禁超3000个恶意举报账号

    抖音发布关于打击网络水军的治理公告称,春节期间,抖音平台在日常安全巡检中发现某些营销账号多次举报他人、且举报理由高度相似,部分用户也反馈自己在发布一些与他人观点不同的内容后,被人用“举报封号”威胁。这类行为基本都来自水军团伙,他们接到任务后,通过P图伪造自己与其他账号的交易截图、聊天记录等虚假证据,表示自己被欺诈,以每条一定金额的收费对受害人进行集中举报,意图达到封禁对方账号的目的,甚至以此威胁受害者支付费用“保住账号”。2024年1月至3月上旬,抖音无限期封禁此类存在P图伪造证据举报他人的账号及其设备超过3000个,持续运行恶意举报过滤机制,自动过滤此类P图举报;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将移交线索至公安机关,2023年抖音联合各地公安共打掉3个恶意举报窝点,刑事拘留10人,治安处罚1人,现场查扣手机近500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