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RX 6000支持所有光追游戏 私有API的除外

2020-11-04 07:49 · 稿源: 快科技

AMD RX 6000系列终于支持光线追踪了,但是不同于NVIDIA RTX 20/30系列将光追作为核心卖点大力宣传,AMD这边低调得多,没有吹嘘效果多好,连技术细节也暂未公布。

尤其是,RX 6000系列能支持哪些光追游戏呢?

AMD今天在一份简短说明中确认,RX 6000系列支持一切使用业界标准技术的光追游戏,包括微软DXR API,以及即将到来的Vulkan光追API,但是使用私有光追API极其扩展的,无法支持。

也就是说,《控制》这样的光追游戏,将不再是NVIDIA专属,AMD同样能跑,但是《雷神之锤II RTX》、《德军总部:新血脉》这样和NVIDIA合作密切的光追游戏,AMD就难以触及了,也几乎不可能将它们拉回来。

这也符合AMD一贯的策略,即坚持遵循开放的行业标准规范,而不是闭门自己搞一套,当然这也是因为AMD实力相对较弱,没有足够的号召力单独拉一套生态,做不出NVIDIA CUDA那样的成就,但也避免了NVIDIA Physx那样的悲剧。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AMD RDNA 2架构的每个计算单元内都有一个光线加速器(RA),负责光追硬件加速。

AMD曾经表态,不会做纯硬件的光追方案,而是软硬件结合,这意味着很多时候性能可能会相对较差一些,但好处是更加灵活,更能战未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