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国家邮政局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今年的快递旺季将持续103天

2020-10-28 15:3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8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发布的消息,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介绍称,今年的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据了解,快递企业总部已经加强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能力储备,改进国际快件清关运输等薄弱环节。目前企业已经新增了49万临时用工人员、10万辆汽车和539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加大运能储备,新增高铁运快件线路。

今年旺季期间,邮政快递业面临着不少新特点和新挑战,其中,疫情是今年旺季期间要特别考虑的重要因素,防控成为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线削减造成国际运力不足,需要加强保障;末端持续运营能力需要高度关注;寄递渠道的安全风险依然不容忽视;电商市场格局和销售节奏发生较大改变,这些都给旺季服务保障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此外,边作栋还表示,到了旺季高峰期,快递员的作业量,特别是投递任务,往往是日常的四五倍。高峰时期个别地区的快件时效会有所延长,请大家对旺季高峰期的快件时效多一些宽容,对快递小哥不能如期上楼投递多一些谅解,对满身疲惫的快递小哥多一些爱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