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宣布收购赛灵思:需监管部门批准、苏姿丰将留任新公司CEO

2020-10-27 19:29 · 稿源: 快科技

传言坐实。

AMD刚刚宣布以350亿美元(约合2350亿元)纯股票收购FPGA(可编程门阵列芯片)全球第一巨头赛灵思(Xilinx),以打造出一家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更强大的企业。

根据AMD官方新闻稿,此次交易已经得到AMD和赛灵思董事会签字同意,但仍需双方股东、必要监管部门等点头。AMD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交易,在此期间,两家公司仍将保持各自独立运营。

合并后,苏姿丰博士将继续担任CEO,赛灵思CEO Victor Peng将加入新公司担任总裁,届时,至少两名赛灵思高管也将加入AMD管理团队

据悉,新公司将拥有多达1.3万名工程技术人员,合并年研发投入27亿美元。

苏姿丰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赛灵思和AMD在一起。赛灵思CEO Victor Peng也认为,双方的结合将有助于做强做大数据中心业务。

另外,AMD股东预计将持有新公司74%的股票,赛灵思股东则持有26%。

值得一提的是,AMD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早上8点公布三季度财报,届时可能会公布更多交易细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