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英孚游学最新资讯  > 正文

疫情防控常态化,英孚游学留学业务高管为留学生支招

2020-10-23 09: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如今,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其发展的不确定性让不少原本已做好留学规划的中国学生及家长正陷入两难境地。一部分原计划今年出国留学的学生已打算推迟或取消出国计划,但大部分的学生仍处于纠结和焦虑中。

疫情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在短期内,它打乱了已经入学的留学生,以及即将准备出国留学学生的节奏与计划;另一方面,从长远考虑,疫情也许会是一个在人生轨迹上重新思考人生发展战略及战术调整的好时机。

对此,EF英孚海外游学留学中国区总裁赵崇基专门为留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重新梳理留学目的

为什么会考虑出国留学呢?大多数学生的目的是想要攻读一个在其国家、或单位被认可的专业,在知名大学获得学位;或是为了提高语言流利程度和对文化的了解程度,丰富自身生活经历,结交国际友人。

如果考入一流大学是求学的目标,那目前中国国内也有很多世界知名学府作为选择。与此同时,国内高等教育的持续发展、学位扩招也为众多学子提供了在国内高校学习的机会;另一方面,在中国坚定推动全球化的大环境下,拥有一个国际学习及生活的经历对未来发展仍然是有价值的,因此,出国留学仍是可以优先考虑的。

二、正确审视自身优势

对于那些仍然把出国留学作为目标的学生,无论是计划申请中学、本科还是研究生,都需要对第二个问题进行思考及相关准备:如何成为一个适合出国留学的人。一旦决定申请留学,一定要完全专注于留学准备的过程中,尤其是目标定为竞争激烈的顶级高校的学生,更加需要适应疫情带来的全球变化。

早在两年前,全球化进程和科技的高速发展促使英孚发起了一个关于世界商数(世商)的讨论。世商是衡量一个人对世界和他人开放与接纳程度的指标。英孚相信,除了智商、情商以外,时下的领导,雇主和教育者必须具备“更好地透过别人的眼晴看世界”的同理心。而对于成长和发展在21世纪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学子来说,如何在接连不断的短期变化中,继续坚定对人生长远目标的坚持,并能在变化中顺利达成目标,将是当下及未来持续面临的挑战。

三、做好防护,充分了解,不慌不忙

对于那些已经被录取,且将于9月入学的学生们来说,大多数人更希望能准时开学,并融入到一个理想的新环境中。我非常理解,许多人在这个时候对移居另一个国家会感到焦虑。然而,如今看全世界其他地方,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零风险的,更重要的是怎么要做出明智的决定。

首先,你需要掌握将要前往国家和城市的新冠疫情现况(包括感染率和病例数的趋势、医疗系统的质量以及政府实施的政策);需要了解校园内的安全措施和规程,如检疫设施、班级人数控制、防护用具、体温检查、校园医生、社交距离措施等;同时,多关注中国外交部以及当地中国领事馆所发布的消息及建议。根据所收集到的情况,权衡利弊,做出决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