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明婺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实在智能携手国家电网打造“明婺机器人”,开启智慧人力资源2.0

2020-10-22 13: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今,随着人才评定、教育培训、补贴政策的逐渐增多,企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每天都要接到一大堆询问电话,例如“请问如何申请人才补贴,需要什么资料,我可以申请吗?”“请问哪里可以看到课程的培训资料,该要如何下载?”“请问想要评配高级职称需要什么证明材料?有学习资料提供吗?”回复这些问题不仅要了解咨询者的实际情况,同时面对不断更新的政策文件,人事们的知识库也需要不断更新迭代,占用了大部分时间。

实在智能章鱼数字员工凭借「AI+RPA」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里的组织结构、工资和福利、劳动分配、人才选择、人才评价、人才储备、学习和开发等项目或环节里都能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实在智能」本次携手国家电网金华供电公司打造了人力资源数字员工——明婺机器人,有效缓解了传统人力资源部的压力,释放员工价值,同时灵活控制企业资源输入和输出,有效刺激人才活力。

接下来通过三个案例,让我们来了解智慧人资数字员工——明婺机器人有着哪些精彩表现吧!

1. 秒级评估匹配,答疑解惑

帮助员工自助完成人才申报

「 新入职员工小王想要进行评定高级职称,却不知需要什么材料。此时,她只需要在明婺机器人的系统里输入工作经历、现岗位以及所获荣誉,“明婺”通过自己的知识图谱迅速匹配,就给出小王的职称评定结果,并告知提交时间及地点,将所需申报资料并提交给公司人力资源部,而这整个反馈过程花费不到半秒钟。

“明婺”机器人快速、自动、精准地回答了小王的问题,节省大量人力判定工作,让人才评定标准一目了然。其搭载的新一代智能自动客服系统,结合业界领先的预处理模型、算法训练模型,在输入少量关键字段的情况下即可获得优质的回答,且支持生成相似问法,对未识别问题和用户不满意问题自动记录和标注,轻松使得明婺机器人“越问越聪明”。

在今年的2020年专业技术资格认定(确认)申报工作中,“明婺”就大显身手:每人次咨询时间从人均20分钟降至半秒内;协助服务潜在咨询员工900余人;提供评估报告输出共计900余份。 」

2. 自动收集人才发展路径

为员工呈现清晰的职业规划图

「 周xx是公司的一名优秀专家人才。在面对年度专业考核时,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些迷茫,不知该准备哪些材料,或今后的发展路径是什么。

而现在他只需要打开明婺机器人的人才发展通道路径图,点击人才等级自助判定按钮,输入名字和岗位。“明婺”机器人就可以快速提职位分析报告及建议——“您现在具备的专业等级为副高级,技能等级为高级技师(一级),已具备参评正高级职称的资格。您的名下共有8篇论文在学术期刊上发表,6篇管理创新论文获地市级以上奖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下一步推荐您继续往现从事的专业发展,或依照您所获得的荣誉情况进行经济师的职称评定。”

“明婺”是怎样熟悉每个人的职业发展路径的呢?

原来,“明婺”通过收集以往人力资源部所有使用过系统的数据并加以分析归类,每个在册的职工只需输入名字和部门岗位,就可以实时了解自己身处的专业等级,所获荣誉情况,具备什么资格,未来可以走向何处,人才晋升路径一目了然。并且人才的判定以个性化评估报告的形式呈现,指明了评估结果、评估规则、提分建议,更加形象地指出了员工职业发展体系与成长路线,动态反映了当下员工所处的等级和未来的成长空间与对应提升的能力要求。” 」

3. 连接课程、社区等多个平台

整合海量学习资源,搭建线上知识库

「 潘xx是公司里的顶梁柱,勤奋好学,七年职龄每日读书充电不间断,然后书海茫茫,简单易懂的专业书籍越来越难找。

最近,潘xx正在为变电站检修过程中发现的一个问题而犯愁。他发现110千伏变电站主变的呼吸器没过多久就会因为雨水的侵蚀而需要更换,而每次更换呼吸器都需要停运主变的重瓦斯保护,给电网的正常运行带来很大的干扰。

着试试灵不灵的心态,在“明婺”的云端充电站模块输入关键字“变电检修”、“呼吸器”后,果然出现了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在分析了呼吸器的结构后,他决定在呼吸器的密闭性上做文章。于是,潘铭航动手制作了一款呼吸器的防污防雨罩,并向领导提议在变电站所有主变的呼吸器上都加装这款防雨罩。可别小瞧了这巴掌大的防雨罩,它能够防止呼吸器的橡胶密封圈过快老化,大大延长其使用寿命,从而保证呼吸器能够有效隔绝外部空气中的水分,确保变压器的正常运行。

拥有海量知识库的“明婺”机器人就好像世间百晓生,输入关键字,一系列高端课程、金苗精品课程、自拍自学课程等自助充电服务等立即映入眼帘,想学什么就有什么。除此之外,“明婺”还包含了纳智众创空间、论坛互助交流、师资智能筛选、师徒自选结对等智慧等共享服务,充分发挥聚合效应,助力员工向“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转型。 」

作为智慧人力资源代表的“明婺”机器人,未来还将继续拓展数字科技在人资专业领域的应用,通过智能化+互联网+数字化的跨界创新,深挖人才数据价值,支撑人才选拔研判,为新业态、新模式增添转型新动能,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