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Cruise获准在加州进行全自动驾驶汽车路测 5辆车可不配备安全员

2020-10-16 14:4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已获准在加州旧金山的部分公共道路上,进行不配备安全员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Cruise是在当地时间周四获准在旧金山进行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已在官网公布了这一消息。

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在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Cruise此次获准进行全自动驾驶测试的车辆共有5辆,在白天和夜间均可进行测试。

不过,虽然获准进行全自动驾驶测试的这辆车,可以不配备安全员,但测试仍有较多的限制,测试需要在设定的道路上进行,测试时车辆的时速不能超过30英里(约48公里),在大雾或大雨期间也不能进行测试。

除了测试时的这些要求,在申请测试许可时也要满足多项要求,包括提供500万美元的保险或债券、确保车辆在测试时可控制、通知当地政府计划测试的区域、培训测试期间的远程操控人员等。

Cruise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位于旧金山的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通用在2016年将其收购,在2015年,Cruise就获得了在加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许可,但测试车辆需要配备安全员。

在周四获得许可后,Cruise就成为了第五家获准在加州进行不配备安全员的全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的公司,另外四家分别是Waymo、Nuro、AutoX Technologies和Zoox,其中Zoox是在上个月获得许可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