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要求韩国封杀华为:被严词拒绝

2020-10-14 22:51 · 稿源: 快科技

凭借自己的全球影响力,美国不但在本土将华为“赶尽杀绝”,还要求众多盟友国家跟进,但也遇到了不少钉子,比如韩国。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一名外交官透露,在10月14日举办的第五次韩美战略经济对话中,美方重申了美国务卿蓬佩奥提出的“清洁网络”计划,以国家安全风险的名义,向韩国施压,要求韩国停止使用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的5G设备。

在此之前,美国已经把韩国电信、SK电讯这两大韩国主流电信运营商列入了不使用华为设备的所谓“清洁电信公司”名单,并要求另一家运营商LG Uplus尽快停用华为设备。

不过,韩国官员回应称,电信运营商使用何种设备、技术,都是企业自己的选择,韩国政府不会干预私营企业的决策。

该官员称,已经向美方解释了自己的基本立场,并讨论了“清洁网络”的重要性,但一方要求另一方排除某家企业,不是本次会谈的内容。

7月28日,韩外交部长康京和曾宣称,韩国会在技术领域“秉持战略开放性,同时努力维护技术安全”。

但也有韩国外交官员认为,韩方这种立场能维持多久依旧“值得商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