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手机时间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时间变慢17分钟 小米高管科普:3招即可解决

2020-10-13 15:25 · 稿源: 快科技

手机时间竟然会莫名其妙变慢?这个还真的有,昨晚就有不少用户发现手机时间不准了,有的变慢了17分钟,非常诡异。

对于手机变慢的问题,今天北京移动表示有个别基站出现了一定状况,目前相关情况已经解决完毕。

为什么通信公司的基站会影响手机时间?小米手机系统软件部总监张国全中午做了个科普,详细解释了为什么手机时间会因此变慢的原理。

张国全表示,昨天很多北京地区用户发现自己的手机时间慢了17分钟,已经确认是NITZ(Network Identity and Time Zone,一般由运营商主动发起)同步错误时间导致,大家不要“担心”, 运营商已经快速定位解决。

至于变慢的原理,张国全称这个跟手机的时间同步功能有关——现在的手机都默认打开了时间同步功能,定时会从网络获取时间和时区,然后同步给手机设置(wifi/运营商网络都可以),这样可以自动切换漫游手机时区,并且保持手机时间分秒不差。

问题就来了,如果时间同步服务器出现异常,手机就会收到一个异常的时间来设置,而这就是手机时间变慢的根源了。

至于如何解决,张国全给了三个方案,它们都可以避免时间错乱的问题,具体如下:

1. 在设置里,重新开关一下时间同步服务,强制再做一次NITZ同步

2. 飞行模式切换一下,重新注册网络,强制做一次NITZ同步

3. 最狠的方法,设置里关掉时间同步,修改时间后,完全依赖手机自己的晶振来计算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高管上手小米14 最快在本月底正式发布

    她已经拿到了小米14新品的试用机会,并对其中的人像样张赞不绝口。小米14预计将成为小米史上性能最强劲的旗舰手机,最快在本月底正式发布。作为小米品牌的年度旗舰之作,小米14系列无疑将带来一系列全新的惊喜和体验。

  • 苹果官方承认iOS 17.0.3解决iPhone过热问题

    苹果公司于周三发布了iOS17.0.3更新,表示该更新解决了可能导致手机过热的问题。外媒ZDNET对这一更新进行了测试,并使用热成像仪进行了检测,该测试结果表明,iOS17.0.3更新后,iPhone15Pro和ProMax在快速充电时的最高温度大约为85-95华氏度。AppleInsider也在更新后对iPhone15Pro和ProMax进行了一系列基础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这两款手机与尚未进行更新时的测试数据相比,几乎没有差别。

  • 苹果iOS 17.0.3更新后跑分更:实测不会因为防止过热而降低性能

    今日凌晨,苹果向用户推送了iOS17.0.3系统。提供了重要的错误修复和安全性更新,并解决了可能导致iPhone比预期运行温度更高的问题。不过经过初步测试,可以证明iPhone15ProMax升级到iOS17.0.3后,并不会因为防止过热降低A17Pro芯片的性能。

  • iPhone 15系列存在过热问题 已推送iOS 17.0.3解决

    苹果证实iPhone15存在过热问题。这一问题的产生原因是与一些应用程序,尤其是与iPhone15和最新操作系统iOS17.0之间的兼容性问题有关。如果身为iPhone15的用户并且正遇到过热问题,建议尽快更新至iOS17.0.3以保证手机正常使用。

  • 标贝科技进阶版声音克隆 3小时即可实现质量精品复刻!

    说到声音克隆,大家都不陌生。开车时听“志玲姐姐”为你导航,看书时“喜欢的爱豆”给你讲故事,听“AI孙燕姿”唱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听“马三立”讲相声等等,这都是声音复刻技术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声音克隆,也称声音复刻,通过使用AI模型对大量的数据进行学习和训练,从而得到与用户本人在音色和发音风格上非常相似的声音模型,快速“复刻”个性化声音。用以弥补传统语音合成技术在数字化人声上的不足,生成纹理更为真实丰富的声音。近年来,随着智能语音产业的快速发展,语音合成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而声音复刻作为语音合成拓展出

  • 男子每日从亚洲游泳20分钟去欧洲上班:节约时间、开车需50分钟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有男子每天上班游泳20分钟,需要跨越两大洲。一名土耳其糕点师因通勤每天在欧洲和亚洲之间游个来回,报道称,这位糕点师名叫麦哈麦特赛金,家住伊斯坦布尔海峡东侧,工作地点则在西侧,每天需要穿过海峡上班。网友:确实是个狠人,不过这样的方法危险性太大了,毕竟这是海峡,意外还是存在的,不如和需要去对岸上班的人合资买条小船,每天横渡过去,更安全也更快捷。

  • 魅族前高管李楠:iPhone 15 Pro Max发热问题已解决

    苹果针对iPhone15ProMax发热问题进行了修复,并推出了iOS17.0.3正式版更新。许多用户仍对这一问题表示担忧。对于他的个人选择,许多网友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 iOS / iPadOS 17.0.3发布:iOS 17.0.10快来了

    苹果于10月5日向iPhone用户推送了iOS17.0.3更新,这是一次间隔12天的更新。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苹果各区域节点服务器配置缓存问题,有些地区的升级更新可能会出现延迟,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可能在半小时内完成。本文由机器人发布,具体更新内容稍后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 iPhone 15 Pro发热问题得到解决 苹果发布iOS 17.0.3软件更新

    苹果公司于周三发布了iOS17.0.3软件更新,旨在解决iPhone15Pro系列部分早期购买者反映的机身过热问题。此次更新提供了重要的错误修复和安全更新,解决了可能导致iPhone运行温度高于预期的问题。苹果公司上周六将其归咎于Uber、Instagram和游戏狂野飙车9等应用程序,以及iPhone软件本身的漏洞。

  • 法国iPhone 12辐射超标!苹果宣布iOS 17.1能解决

    前不久,法国突然宣布iPhone12不能在该国销售的消息引起热议,理由为iPhone12的比吸收率超过限制。苹果在其官网宣布,将针对法国的iPhone12发布iOS17.1升级,更新后将降低手机已离身并放在静态表面上时的功率,从符合法国相关测试协议。但美国SAR值和欧洲SAR值计算方法不同,所以导致了结果差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