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文件表明:特斯拉计划在德州奥斯汀新厂生产电池

2020-10-09 09:2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7月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下一座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州奥斯汀。该公司向德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提交的一份空气质量许可证申请文件表明,该公司计划在这个新工厂生产电池。

特斯拉的德州奥斯汀新工厂将是特斯拉继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纽约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的第五家工厂,也将是继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之后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工厂。

目前,该工厂已开始动工建设,并且已开始招人。外媒称,该工厂的建造速度快到令人难以置信,似乎赶上或甚至超过了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速度。

9月上旬,特斯拉发布了“特拉维斯县科罗拉多河项目合作伙伴资格预审报告”。报告显示,德州超级工厂的“首次试车”定于2020年12月30日,“首次实质性完工”定于2021年5月1日。

马斯克表示,该工厂除了生产其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和Semi电动半挂卡车外,还将为东海岸的客户生产Model Y跨界车。

如今,特斯拉在空气质量许可证申请中表示,该工厂计划运营一个电池制造部门,来生产安装在车辆上的电池组。

今年9月22日,特斯拉举办了“电池日”活动。在活动上,该公司概述了其生产一种新型电池组的计划。

9月底,外媒称,该公司已经收购了另外一块381英亩的土地,这块土地毗邻该公司的奥斯汀超级工厂所在地。

当时,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将在德州工厂所在地附近购买更多土地,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为另一个电池生产厂做准备,这将增加该公司的电池总产量。(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