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人们冷的时候身上为什么会起鸡皮疙瘩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9日答案

2020-10-09 08:37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0月9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更新了全新的问题,这次的问题是关于人体反应机制的,问题是“人们冷的时候身上为什么会起鸡皮疙瘩?”起鸡皮疙瘩是每个人都遇到过的,特别是冷的时候,那么有没想过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答案。

人们冷的时候身上为什么会起鸡皮疙瘩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9日答案

今天问题:人们冷的时候身上为什么会起鸡皮疙瘩?

正确答案:可以保存体温

鸡皮疙瘩(粤语地区简称“起鸡皮”)是人类在感到寒冷或恐惧等其他刺激下,其皮肤上出现的类似于鸡皮的小疙瘩,这种现象是立毛肌的收缩活动引起的。当立毛肌收缩,皮肤表面的体毛便会竖起来,在体表形成一层松厚的保护层,可留住暖空气,减少体温流失。另一方面,毛发竖立也会令动物看起来体积更大,以吓走敌人;故在受惊吓时也会本能地出现起鸡皮疙瘩现象。 由于现代人的体毛已显著减少,鸡皮疙瘩只是残存下来的一种动物本能。

有时人类在压力环境底下也会产生鸡皮疙瘩反应,而这种现象被认为是一种痕迹反应;。这种反应与其他猿猴类物种透过让自身的体毛竖起,以使其体型看起来更巨大,以吓走可能的狩猎者相关。

起鸡皮疙瘩是恒温动物为保存体温而特有的生理现象。大脑感知到寒冷、紧张或兴奋时交感神经会牵动体毛的立毛肌收缩,从而导致鸡皮疙瘩出现。起鸡皮疙瘩使肌肉收缩产生热量,关闭毛孔也能御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