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成语无肠公子是古人对哪种动物的别称 10月2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0-10-02 00:20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0月2日,在今天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在12点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成语无肠公子是古人对哪种动物的别称?”这个算是比较冷门的问题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成语无肠公子是古人对哪种动物的别称 10月2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无肠公子是古人对哪种动物的别称?

正确答案:螃蟹

古人给蟹取“四名”:“以其横行,则曰螃蟹;以其行声,则曰郭索;以其外骨,则曰介士;以其内空,则曰无肠。”所以蟹便有了“横行介士”和“无肠公子”的称号。

晋·葛洪《抱朴子》:“称无肠公子者,蟹也。”唐·冯贽《云仙杂记》亦云:“蟹曰无肠公子。”唐·唐彦谦有《蟹》诗,曰:“无肠公子固称美,弗使当道禁横行。”

无肠公子,是古人对螃蟹的别称,出自晋.葛洪《抱朴子》,原文为:“称无肠公子者,也。”古时螃蟹就有“横行介士”和“无肠公子”的称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