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蔚来最新资讯  > 正文

蔚来超过特斯拉完全没难度!李斌回应:总有一天会的

2020-09-28 14:54 · 稿源: 快科技

国内造车新势力厂商中,当前已经渐渐形成了蔚来、小鹏、理想三家独大的局面。而且这些新势力公司都有一个特点,创始人都是互联网的业内大佬,深谙各种营销之道。

在早期打响各家品牌的时候,也是疯狂对标当前的电动车公认一哥特斯拉。似乎在品牌建设方面,只要打出各种“X过特斯拉”的旗号,就能成为最具性价比的一种宣传模式。

不过,各家创始人为了宣传而随后而出的无心之话,吃瓜网友和媒体却是记得门清。如今来看,几年前说的话,放到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来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日前,有媒体采访对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进行了对话专访,期间向李斌问道,对于在2018年您曾称的,“(蔚来)超过特斯拉完全没有难度”,现在有什么看法。

对此,李斌也笑谈道,“我说过这么狂的话吗”,随后李斌表示,特斯拉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公司,但蔚来也有自己的优势”。

李斌认为,像他这样的创业者更了解用户的需求反应更快,随着时间的推移优势会近一步扩大。他说,未来总有一天,蔚来会超越特斯拉。

诚如李斌所言,蔚来汽车确实能够更快更准确的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

当前,蔚来的交付体量,虽然蔚来会付出大量资源精力,但仍能同每一位车主直接对话,并能针对车主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

这一点在蔚来车主群体中,满意度高的惊人就能够看出。但是随着后期的交付量提升,在品牌及车主满意度建设方面,蔚来势必会面临更大的压力与挑战。

前段时间,蔚来汽车在8月份,将免费换电的车主权益进行了重大调整。10月12日以后支付大定(定金)的车主,就取消了免费换电权益。

这也说明了蔚来汽车,在对车主体验服务方面,开始进行了不小的转变。

回归到现实中来,截止到9月25日美股收盘,当前蔚来的股价为18.32美元,总市值为249.05亿美元。

作为对比,特斯拉当前的股价407.34美元,总市值高达3795.63亿美元。

而且,特斯拉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和车企结合体,在美股市场上,简直是资本家的“宠儿”,其股价市值,还具有较大上涨空间的可能。

与之相比,总市值还不如特斯拉十分之一的蔚来,超越特斯拉最快的方法,可能就是说说而已。

不过对此,蔚来李斌也有清晰的认识,他明白蔚来汽车的优势所在,并且与特斯拉相比,不到6岁的蔚来汽车,还是一位“年轻小伙”,未来同样可期。

所以,李斌表示,未来总有一天,蔚来会超过特斯拉。但是他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节点。

这也是其作为创始人的智慧之道,他把这个节点放在未来中的某一天,怎么看都是“无懈可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李斌蔚来第二品牌首车 会比特斯拉Model Y便宜10%

    蔚来汽车今日发布了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蔚来2023年全年营收556.2亿元,同比增长12.9%,再创历史新高。今日晚间的财报会议上,蔚来董事长李斌透露,蔚来第二品牌的第一款车同样支持换电,其成本将会比ModelY便宜10%;第二款车是一款专注于家庭市场的车型,已经建模完成;第三款车目前已经开始规划;蔚来财报还显示,蔚来第二品牌将面向家庭主流市场,首款车型将于今年发布和交付。如果其价格比ModelY便宜10%的话,该车的起售价格能够下探到23万元左右。

  • 李斌回应蔚来员工不得参与理想MEGA舆论传播:确实有这个要求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近日,理想MEGA事件引起网友关注热议,而日前,有博主爆料称,关于MEGA造型舆论,蔚来李斌要求蔚来所有员工不参与不转发。对此,蔚来李斌向汽车博主回应表示,我们内部是有这个要求,我们自己以前一直被搞了,其实见到这样的事情,我确实也觉得自己的同事不要去跟风了。”而博主日前分享的蔚来内部李斌发送的通知称,各位同事,近期某品牌车型

  • 李斌首次回应蔚来不招CTO原因:太难了 没必要找替罪羊

    不同于其它新势力车企,蔚来汽车并没有设置CTO这一岗位。在蔚来长寿命电池战略沟通会,蔚来董事长李斌首次谈到蔚来不找CTO的原因:李斌说,在智能电动车核心领域,蔚来都应该去投入研发,蔚来去年讲了在12个领域全栈自研,包括电池系统、电驱系统、操作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据悉,蔚来汽车目前在电动车各个核心系统上都有技术全栈”自研布局,例如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天枢SkyOS、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天行底盘以及150度半固态电池包等,均为自研技术。

  • 特斯拉手机应用上线AI聊天助手“特斯拉助手Beta版”

    特斯拉在其手机应用软件中推出了一个名为“特斯拉助手Beta版”的人工智能聊天助手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互体验。这一更新标志着特斯拉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创新举措不仅将提升特斯拉用户的体验,也将推动AI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更广泛应用。

  • 马斯克:明年AI将比任何人都聪明 「特斯拉」AI用有哪些?

    马斯克对于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大胆的预测,认为明年AI可能会比任何人类个体都聪明,甚至在2029年,可以超过所有人类总和的智能水平。这种预测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尤其是在未来技术发展和人类智能的边界方面。如果您想探索更多关于特斯拉AI应用的信息,请访问AIbase官方网站。

  • 李斌回应不给打过官司的自媒体提车 :不想给自己找不自在

    昨日晚间,蔚来创始人李斌在与同事就餐期间开启直播,回答了一系列网友提问的问题,并且透露了不少蔚来汽车的最新消息和规划。直播时被网友问及,为何不给汽车自媒体小牛说车”提车,李斌直言称,没必要给自己找不自在,也没规定别人买我就一定要卖。去年11月时,法院一审判决顾宇波刊登致歉声明,同时赔偿蔚来经济损失等共计人民币六十余万元。

  • 苹果汽车曾考虑收购特斯拉:与马斯克进行过会谈

    彭博社发布了一篇由马克・格尔曼和德雷克・贝内特联合撰写的深度报道,这篇报道详细梳理并分析了苹果汽车项目过去十年的演进历程。在苹果开始绘制自动驾驶汽车的蓝图之前,公司曾认真考虑过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据参与这次失败交易的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最终选择退出,部分原因在于早期的工作让公司高管们过度自信,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独立制造汽车。

  • 特斯拉“哨兵模式”大升级:功耗降低40%

    近日,有用户在X社交平台上提出疑问:当特斯拉的哨兵模式启动时,特斯拉有没有采取措施来减少吸血鬼消耗”?对此,特斯拉动力总成、能源高级副总裁DrewBaglino回复到:同意特斯拉的哨兵模式功耗需要改进,目前特斯拉团队正努力将于第二季度完成软件更新,更新后车辆功耗将降低约40%”。特斯拉的哨兵模式是特斯拉车辆的一项高级安全功能。特斯拉的哨兵模式占据车辆大量电力,此次升级更新哨兵模式,或将为众多特斯拉车主带去更好的用车体验。

  • 蔚来李斌:理想MEGA外形遭舆论挑战 体员工不要参与、传播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近日,理想MEGA事件引起网友关注热议。理想汽车CEO李想也激烈表态发声,称理想MEGA发布后,遭到身处黑暗、背后是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理想将开始反击。而日前,有博主爆料称,关于MEGA造型舆论,李斌要求蔚来所有员工不参与不转发,这就是格局的体现,也是为了防范极氪躺枪”的情况。而博主分享的蔚来内部李斌发送的通知称,各位同事,近期某品牌车型上市过程中,遭遇对其外形的舆论挑战。类似的情况,我们自己此前也不止一次遇到过,从公司价值观出发,我们不能支持类似的行为。我们一线所有员工,都不要参与关于这件事

  • 蔚来李斌:都不容易 希望高合品牌能挺过去

    快科技2月27日消息,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直播时,有网友对其提问如何看待高合汽车。对此,李斌表示:高合真的挺牛的,希望他们能挺过去。”此外,李斌还强调:我从来不去期待任何一个企业破产,哪怕是蔚来品牌的竞争对手,我想任何一个公司做到一定程度都是不容易的。”此前,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后,引起业界关注热议。高合汽车工程项目总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