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原神最新资讯  > 正文

原神如何搭配圣遗物化收益 圣遗物属性收益计算攻略

2020-09-27 15:39 · 稿源:NGA-妖狐玉藻前

原神中圣遗物的选择至关重要,圣遗物算是大幅度提升人物属性的最好途径,那么圣遗物要怎么搭配才能使得人物属性的收益最大化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攻略。

首先说明楼主没有很严格的数据分析,也没做过很系统的研究。反正版面也没有类似的数据研究,不如看我看个乐呵。

首先数据,原神中伤害=[基础面板+额外面板]*技能倍率*[1+属性攻击收益]*[暴击率]*[1+暴击伤害倍率]

其中技能倍率我们在研究数据的时候不用考虑,人物自带5%暴击率和50%的暴击伤害。

我 70 级带天空之傲的迪卢克满攻击是762。

再来考虑圣遗物属性。

四星圣遗物+ 16 满,35.8%的百分比攻击力,35.8%的元素伤害, 232 的羽毛自带攻击力,23.2%的暴击,46.4%的暴击伤害。

发现了么,在四星圣遗物强化中,百分比攻击力:百分比元素伤害:暴击:暴击伤害=1.5:1.5:1:2,我把它理解为圣遗物的数值权重。

接下来先研究百分比攻击力收益。

什么,你说为什么第一个10%的百分比攻击力收益不是10%?那是因为羽毛自带 232 攻击力,对百分比攻击力收益进行了稀释。

然后是百分比元素伤害的收益。

发现了吗,百分比元素伤害的收益很高,因为它很难被稀释。

PS:楼主在这里忘了计算百分比物理伤害的收益,如果四星圣遗物+ 16 是+35.8%物理伤害,那么此时和百分比元素伤害的表格是通用的。我印象中两者权重是一样的。同时百分比元素伤害加成只适合元素伤害覆盖率高的角色。

最后是暴击和暴击伤害,这部分的计算很可能有错误,因为非常复杂。

为什么要把暴击和暴击伤害一起拿来说呢,因为根据之前大佬的计算,单纯地堆其中一项收益是极其有限的。

暴击和暴击伤害比要在1: 2 时,两者收益达到最大值。需要注意的是,人物自带5%暴击和50%暴击伤害。

表格中第一排暴击率没写+5%自带暴击,实际上是有代入计算的。

暴击是非常难记算收益的,因为你需要考虑圣遗物自带的1: 2 权重,还得考虑把人物自带的5%暴击和50%爆伤。

后边的1020 数字,是楼主分配暴击权重的计算,即25%暴击以后,每10%暴击率需要分配20%爆伤(但是爆伤权重是 2 倍,所以仍然分配的是10%)

这游戏里因为给圣遗物暴击属性的辣鸡权重,导致堆暴击收益不算很高,元素伤害因为很难稀释,收益倒是出奇的高。

至于百分比攻击力,看着收益非常高,但是因为圣遗物副属性极其容易附加攻击力,导致百分比攻击力非常容易被稀释。

比如楼主的迪卢克+ 1100 的额外攻击,(有狼末会稀释的更狠),再堆百分比攻击收益就低于7%了,此时转堆暴击更合适。

结论:新人时期简直无脑堆百分比攻击力,收益非常高,百分比元素伤害加成略有局限性。

百分比元素伤害加成,只适合元素伤害覆盖率较高的角色,比如大部分法师和卢姥爷。(卢姥爷 4 破后新天赋能保持全程火伤)

游戏后期再堆暴击和爆伤,因为暴击和爆伤收益前期很有限。

现在来看,圣遗物系统给百分比攻击力和百分比元素伤害的权重太高了,导致圣遗物属性在往前者倾斜,10%暴击的资源可以换15%百分比攻击力。

中后期总结:以7%收益为分界线,90%的百分比攻击力之后转堆出 40 暴击90 爆伤以上比较合适,至于元素攻击力120%之后收益才低于7%,一般是不可能堆这么高的,所以能堆多少堆多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