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虎牙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斗鱼、虎牙合并板上钉钉!腾讯已全资持有虎牙

2020-09-21 12:20 · 稿源: 快科技

腾讯一直在推动中国两大直播平台虎牙和斗鱼的合并事宜9月18日,腾讯已100%持股虎牙。现在看来,斗鱼与虎牙的合并已经毫无悬念了。

腾讯对虎牙的投资早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布局,今年4月份,腾讯从欢聚时代收购了虎牙更多股份,投票权提升到50.9%。

据企查查APP显示,9月18日,虎牙直播经营主体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欢聚时代关联公司)和广州沁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目前国内的直播平台,斗鱼、虎牙、企鹅电竞呈现三足鼎立态势,斗鱼、虎牙分别排名第一、第二。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19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营收达208.1亿元,虎牙和斗鱼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0.25%和35.00%。

除了100%持股虎牙,腾讯同时也是斗鱼的第一大股东,占股38%。资料显示,在今年的3月,腾讯旗下全资子公司Nectarine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斗鱼1206万8104股股票,持股比例为38%,拥有38%的投票权,成为了斗鱼的第一大股东。

在推动斗鱼、虎牙合并后,腾讯将成为国内直播行业名副其实的巨头。腾讯在中国游戏和社交媒体领域的领先地位将愈发不可撼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