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海洋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称北极海洋已污染:污水中发现清洗牛仔布的微纤维

2020-09-09 17:25 · 稿源: 快科技

地球上没有污染的地方还有吗,北极海洋也沦陷了。

加拿大专家发表在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通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清洗牛仔布会将微纤维释放到污水中,甚至在偏远的北极海洋沉积物中也发现了微纤维。

报道称,牛仔布和其他织物在洗涤过程中会释放出微纤维,虽然大部分会经过废水处理厂处理,但也有部分可能通过排放废水进入环境。牛仔布由天然棉纤维制造,在加工过程中还会添加合成靛蓝染料和其他化学添加剂,以提高其使用性能和耐久性。

研究人员采用显微镜和光谱学相结合的方法,对在加拿大各地收集的多种水样中靛蓝牛仔布的微纤维进行鉴别和计数。

报道称,研究发现,在五大湖、多伦多附近的浅水湖和加拿大北极群岛的沉积物中,靛蓝牛仔布微纤维分别占所有微纤维的23%、12%和20%。

根据废水中发现的微纤维含量,研究人员估计,研究调查的污水处理厂每天排放大约10亿根靛蓝牛仔布微纤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