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科技股集体下跌苹果特斯拉跌幅超8% 美司法部最快本月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2020-09-04 08:0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股市:

苹果股价大跌8% 创近6个月来最大跌幅

苹果股价大跌8.01%

截至周四收盘,苹果股价大跌8.01%,创下自今年3月20日大跌6.35%以来的最差表现。科技股在周四整体下跌,微软收跌6.19%,Facebook收跌3.76%。谷歌母公司Alphabet、Netflix以及亚马逊的股价跌幅均超4%。标普500科技类股收跌5.8%,创下自6月11日大跌6.3%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此次下跌之前,科技股近几周在第二季度强劲业绩的推动下大幅上扬。苹果股价今年为止已经上涨了近70%,市值突破了2万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重挫9% 连续三日下滑

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9.02%,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下滑。市场分析师和交易员认为,特斯拉的股价下跌源于投资者的短期获利抛售,受到了特斯拉计划发售50亿美元股票以及第二大股东Baillie Gifford减持股份的推动。Baillie Gifford已经将其所持特斯拉股份从去年12月31日时的7.67%减持至4.25%,现在是特斯拉第四大股东,该投资公司表示它依旧是特斯拉的坚定支持者,抛售被动股权是因为要限制单只股票在客户投资组合中的权重。

再关注TikTok:

TikTok一个多月内连遭三项专利侵权诉讼 地点全在美国德州

令TikTok头疼的不只有禁令威胁,还有诉讼。在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内,TikTok连续被提起了三项专利侵权诉讼,其中包括对手和潜在买家 Triller在7月底提交的诉讼。Triller称,该公司发明了制作同步音乐视频的关键技术。这三项诉讼全部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Waco)联邦法院提起,该法院对专利侵权诉讼发起者较为友好。另外两项诉讼由应用使用量不多的公司10tales Inc和Pixmarx提起,他们指控TikTok侵犯了推荐系统专利和数码照片特效专利,认为TikTok应该向他们支付专利费。

软银拟收购TikTok最大市场印度的业务

在红杉资本等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投资者可能寻求收购美洲和澳洲的业务时,另一家持股字节跳动的投资方日本软银集团可能正在对TikTok的另一大市场发力。消息称,软银在研究组成对TikTok印度业务的收购团体,已经积极地寻找印度当地的收购合作伙伴。过去一个月,软银同印度的两大电信运营商Reliance Jio和Bharti Airtel的领导层有过磋商。虽然商议未果,但软银还在研究一些选择方式。(华尔街见闻)

TikTok推出营销计划 拟吸引更多广告商

TikTok在周四推出了一项营销计划,以吸引更多广告商。TikTok的工具能够让广告商评估广告活动在TikTok上取得了多大的成功。这项营销计划将允许品牌商和营销商在TikTok上开展广告活动,目前已有20家认证合作伙伴,包括数字营销平台MakeMeReach、数字分析公司Kantar。TikTok美国业务正在出售过程中,微软和甲骨文是主要竞购方。

还有华为:

华为:APP Gallery欧洲用户数达3300万 麒麟9000缺席

9月3日,2020 IFA(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如约而至。当晚,华为亮相IFA,并举办了主题为”对欧洲的愿景和承诺“的演讲。华为在这场活动中透露了不少信息,包括宣布华为开发的、用于替代Google Play的应用商店APP Gallery在欧洲用户数达到3300万。但是,华为没有像往常一样在IFA上发布麒麟芯片,备受期待的麒麟9000芯片仍未揭开神秘面纱。(手机中国)

华为轮值董事长:5G战争告一段落

9月3日,在华为心声社区公布的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与新员工座谈纪要《不要浪费一场危机的机会》中,郭平谈到了美国针对芯片和系统的封杀,他表示:“建立备胎计划已经十几年了,当时用的是别人的芯片,但是仍然保持足够的投资去做海思,现在华为作为一个系统设备公司扎到根,芯片设计就到根了。那么前端还有芯片制造工艺、制造设备和原材料,这几道关是美国约束我们的地方。对我们来说,会继续保持对海思的投资,同时会帮助前端的伙伴完善和建立自己的能力”。他认为,华为的5G战争基本告一段落,下一阶段是要释放5G先进技术的红利,帮助选择华为的客户,特别是那些战略客户,体会到使用华为技术的好处。(北京商报)

其他要闻:

美司法部最快本月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计划最快在本月对谷歌公司提起反垄断指控。然而,一些美国司法部律师担心,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他们没有获得足够时间准备案件的情况下就仓促对谷歌提起诉讼。美国司法部官员为律师们设定了最后期限,要在9月底之前提起指控,因为这么做可能有助于提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大选之前的反垄断信誉。

苹果推迟iOS 14隐私政策调整 可导致Facebook等公司广告收入下滑

苹果周四表示,将把隐私政策调整推迟到明年年初。该政策可能会削减Facebook和其他公司在iPhone和iPad上的广告收入。此举可能会令Facebook受益,该公司在上周表示iOS 14的隐私调整将导致其一项移动广告工具失效以至于没有理由继续提供。苹果在今年6月宣布了新的隐私规则,原定于iOS 14在今秋上线时生效,要求广告商在使用苹果提供的广告追踪标示符时需要征求用户的同意。

马斯克:特斯拉柏林工厂将生产重新设计后的Model Y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表示,公司将在首座欧洲工厂也就是柏林工厂生产重新设计后的Model Y,并会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电池日”上详细阐述特斯拉在汽车组装上的改进。马斯克在造访位于格林海德的柏林工厂场址时称,正在柏林附近建设的工厂将配备特斯拉最先进的喷漆车间,可能会生产电池和电芯,执行其他“原创”工程和设计措施。“它不只是照搬原来的Model Y生产,实际上它是对汽车生产核心技术的一次彻底重新设计。”马斯克称。

博通第三财季净利润6.88亿美元 同比下降4%

博通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8月2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博通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8.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5.15亿美元增长6%;净利润为6.8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15亿美元下降4%。

iPhone 12顶配版要卖更贵了:消息称苹果只让它支持毫米波5G

据外媒最新消息称,今年的四款iPhone 12中,只有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会支持毫米波5G,毫米波技术仅限于苹果最大、最贵的iPhone。外媒认为,只有在美国、日本、韩国销售的新款 iPhone 会支持毫米波,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毫米波5G网络建设比较成熟。(快科技)

美政府的微信和TikTok禁令决定或于9月20日宣布?外交部回应

在9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WeChat和TikTok禁令的适用范围和生效时间,有关决定可能于9月20日宣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大家其实都知道在TikTok和Wechat问题上,美方有关政策和试图采取的举措与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对中国企业的宰割、霸凌和强取豪夺,本质是政府胁迫交易,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公然否定。我们注意到,TikTok等一些公司已经发表了声明。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界面新闻)

为了“集体福祉” 谷歌将周五列为一次性带薪假日

文件显示,谷歌把本周五列为了一次性带薪假日,旨在为“集体福祉”着想,避免员工在疫情期间疲劳过度。这一政策适用于全职员工和实习生。再加上下周一的美国劳工节,谷歌员工将迎来四天长假。

SpaceX第12批60颗星链卫星升空 星链网速超100mbps

美国东部时间9月3日8时46分,SpaceX第12批60颗“星链”卫星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目前SpaceX已累计发射超700颗“星链”卫星。依旧是“收放自如”,发射9分钟后,这枚今年6月执行过GPS III三号卫星发射任务的“二手”猎鹰9号一子级着陆在大西洋“当然我仍然爱你”无人驾驶驳船上。起飞14分钟后,60颗“星链”卫星部署在轨道上。SpaceX在周一最新发布的网络直播中证实,员工一直在测试“星链”的延迟和下载速度,这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关键指标。SpaceX工程师Kate Tice表示,结果显示出超低的延迟和下载速度超过100mbps。(澎湃新闻)

中国驻印度使馆:坚决反对印度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封禁中国App

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印度禁用118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答记者问时称,中方严重关切并坚决反对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敦促印方纠正这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歧视性做法,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爱库存指控唯品会强推“二选一” 唯品会否认

上海众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App“爱库存”)发布声明称:“近期,不断有商家向爱库存反馈:唯品会明令要求商家不得与爱库存继续合作,强令商家下架在爱库存上的所有商品与活动,并对商家商品进行日常巡检,一经发现在爱库存上继续有售,唯品会即对商家进行通告惩戒,甚至直接下线商家在唯品会上的所有在售商品,该行为让广大商家蒙受了严重损失。唯品会对此回应称:“消息不属实”。(第一财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