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鹏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美股涨跌不一 小鹏汽车上市首日暴涨逾41%

2020-08-28 08: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图:纳指跌0.34%,报收11625.34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在美联储或将长期维持低利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人数略高于100万等消息综合作用下,星期四美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涨160.35点,涨幅为0.57%,报收28492.27点;标普500指数涨5.82点,涨幅为0.17%,报收3484.55点;纳指跌39.72点,跌幅为0.34%,报收11625.34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下跌:

图: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涨跌互现:

图: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图: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图: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图: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图:小鹏汽车上市首日涨41.47%,报收21.22美元

小鹏汽车今天公告称,它在IPO(首次公开招股)中以每美国存托股15美元的价格,出售99733334股美国存托股。小鹏汽车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2股A类普通股。另外,承销商还可以在30天内再购买至多14959999股美国存托股。不计折扣、佣金等,以及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小鹏汽车这次IPO将入账约15亿美元。小鹏汽车美国存托股于2020年8月27日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XPEV”。瑞银证券、摩根士丹利证券和美银美林证券是小鹏汽车IPO的联合账簿管理人。小鹏汽车原来计划在IPO中以每股约12美元的价格出售8500万股股票。根据发行价,小鹏汽车市值在约100亿至110亿美元之间。另外两家中国电动汽车厂商蔚来和理想汽车的市值约分别为250亿和210亿美元。它们的市值与销量有关,今年第二季度蔚来交付量为10331辆,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分别为6604和3228辆。将市值除以第二季度交付量,蔚来每辆车“价值”200万美元,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分别为320万和380万美元。最近电动汽车股上涨很快,星期三理想汽车大涨28%,本周蔚来股价累计上涨45%,8月份以来特斯拉累计上涨50%。小鹏汽车开盘价为23.1美元,比IPO发行价高出54%。盘中一度摸高25美元,比IPO发行价高出67%。今天常规交易中,小鹏汽车股价上涨6.22美元,涨幅为41.47%,报收于21.22美元。

图:哔哩哔哩业绩超预期,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

哔哩哔哩昨天盘后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虽然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但投资者并不买账。今天常规交易中,哔哩哔哩股价下跌3.58美元,跌幅为7.35%,报收于45.14美元,盘中一度探底43.8美元。哔哩哔哩营收增长70%至26.2亿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5.5亿元,调整后净亏损为4.757亿元,合每股1.35元,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5元。哔哩哔哩表示,平均月活增长逾1倍至1290万。发布财报后,野村证券将哔哩哔哩股票评级由“买进”下调至“中性”,但将目标股价由39美元上调至40美元。摩根士丹利维持对哔哩哔哩股票的“增持”评级,把目标股价由46美元上调至53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图: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图: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图: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图:惠普业绩超预期,股价盘后一度大涨5%

在发布因PC销售强劲营收比预期高出10亿美元的第三财季财报后,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一度上涨5%。今天常规交易中,惠普股价上涨0.37美元,涨幅为2.02%,报收于18.7美元。惠普净利润为7.3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2美分,上年同期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2亿美元和79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由上年同期的58美分跌至49美分。受打印业务疲软的影响,营收由上年同期的146亿美元下降3%至143亿美元,但比预期高出10亿美元。FactSet的资料显示,分析师对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的预期分别为43美分和133亿美元。惠普预计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介于50美分至54美分之间,分析师对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收益的预期为50美分。惠普第三财季业绩超出预期的原因是,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大潮推动了PC需求。PC销量同比增长7%。市场研究公司Futurum首席分析师丹尼尔·纽曼(Daniel Newman)表示,“由于高性能的轻薄本已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需求,而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需求,需求大幅上涨。惠普不仅仅抓住了这一机遇,而且运营效率也非常高,这也是其营收和利润超过预期的一大原因。”

图:戴尔业绩超预期,盘后一度涨2%

戴尔发布了营收跌幅小于预期、利润高于预期的7月份季度财报,主要原因是用于远程办公和网上学习的笔记本、软件需求强劲。盘后交易中戴尔股价涨幅一度达到2%。常规交易中,戴尔股价上涨0.3美元,涨幅为0.48%,报收于62.43美元。7月份季度戴尔来自教育领域的订单增长24%,来自政府的订单增长16%。居家令导致人们待在家中玩游戏的时间大增,包括外星人在内的戴尔游戏产品的需求也出现增长。戴尔营收下降2.7%至227.3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25.2亿美元。不计一次性损益项目,戴尔每股收益为1.92美元,超过预期的1.4美元。(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