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信办最新资讯  > 正文

网信办关闭超90万违法违规账号 清理违法违规信息128万条

2020-08-27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7日 消息: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消息,近期,国家网信办相继开展系列整治行动,针对网络传播秩序、网络直播、未成年人网络环境、自媒体管理等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乱象问题,亮利剑、出重拳,加压网络空间监管治理,回应社会和网民关切,着力促推网络生态持续向好转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网络空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自 7 月 24 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封禁一批反映强烈的违规账号。

此次集中整治重点聚焦六大任务:一是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手机浏览器、“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转载非合规稿源问题;二是规范移动应用商店境内新闻类APP审核管理;三是建立健全社交平台社区规则,加强社交平台运营管理;四是规范商业网站平台热点榜甲运营管理;五是加强网络名人参与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网络活动管理,规范相关活动网上直播;六是优化改进移动新闻客户端和公众账号正能量传播。通过对六个方面的集中整治,重点解决—些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片面追逐商业利益,为吸引“眼球”炒作热点话题、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搞“标题党”等网络传播乱象,促进网络传播秩序有明显好转。

集中整治启动以来,各地网信办强化监督指导,各网站平台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截至 8 月 15 日,共关闭违法违规账号超过 90 万个,采取限制措施处置账号近 10 万个,涉及粉丝量过百万大号 140 个,清理违法违规信息 128 万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