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三大科学园区上半年营业额达3223亿元 台积电占比41%

2020-08-25 12:0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2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统计数据显示,台湾三大科学园区今年上半年营业额达新台币13681亿元(约合人民币3223亿元),其中40.96%来自台积电。

台湾三大科学园区为竹科(新竹科学工业园)、中科(中部科学工业园)、南科(南部科学工业园)。台积电研发主要在竹科、量产在中科及南科。

今年上半年台积电三个园区营业额加起来,占整体科学园区比重约四成,较去年同期占比38.73%还要高。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

周一收盘,台积电(NYSE:TSM)股价上涨0.71%至78.9美元,总市值约4091.81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