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郑渊洁最新资讯  > 正文

童话大王郑渊洁维权两年成功 南京舒克贝塔公司被要求改名

2020-08-25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5日 消息:据现代快报报道,8月24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作出不适宜企业名称纠正处理决定书,裁定舒克贝塔公司名称为不适宜企业名称,责令其名称变更登记。在办理公司名称变更登记前,其名称由公司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代替。

据悉,两年前,郑渊洁向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指出南京舒克贝塔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侵权。

资料显示,《舒克贝塔》的原著为郑渊洁,1982年郑渊洁创作了舒克和贝塔。1982年至今,郑渊洁原创的和“舒克贝塔”有关的童话书刊总销量已超过3亿册。

2018年,一家卖鼠粮名为“南京舒克贝塔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公司引起了郑渊洁的注意, 2018 年 8 月 17 日,郑渊洁授权委托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向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报投诉了“南京舒克贝塔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称该企业名称侵犯其原创的知名文学角色名称“舒克贝塔”的知识产权在先权益。

据悉,舒克贝塔公司注册于 2015 年,主要从事鸟食、猫粮、狗粮、鱼粮、鼠粮等原材料、塑料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舒克贝塔公司的股东江苏省协同医药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协同医药公司”)已于 2011 年注册了“舒克贝塔SHOOBREE”商标,其商标类目核定为第 31 类,涵盖宠物食品等。

当时,协同医药方面辩称:“注册是通过国家审批的,我们是合法在用,并没有恶意中伤对方。我们是做宠物(用品)的,对方是童话故事创作者,行业不相同,以前国家法律没有规定不允许注册。”

2020年 1 月 20 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出关于第 7857854 号“舒克贝塔SHOOBREE”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裁定书,宣告注册商标“舒克贝塔SHOOBREE”无效,并予以公告。“舒克贝塔SHOOBREE”注册商标的专有权视为自始即不存在。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八条规定,经营者登记的企业名称侵犯他人权益的,应当及时办理名称变更登记。名称变更前,由原企业登记机关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代替其名称。现在,“南京舒克贝塔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名为“南京91320115MA1MBB21X7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