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使用网购车内降温剂 结果引发爆炸!车内两人受伤严重

2020-08-23 14:04 · 稿源: 快科技

步入炎炎夏季,汽车在烈日下暴晒之后,这时直接进入车内,就像是“二师兄”进了蒸笼一样,车内能把人烫的怀疑人生。

因此,就有人开始动起“小脑筋”了,使用其它方法给车内人工降温。不过,市场上所售卖的一些化工产品,因为含有酒精等成分,操作不当容易引发爆炸、起火等安全事故。

而江苏淮安的这位车主,也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据了解,前段时间,江苏淮安的一辆轿车,车内突然发生了爆炸,车辆被严重损毁,同时车内的两人也被烧伤,受伤严重。(视频点此观看)

而今,经过了近半个月的调查取证,消防部门认定,是车主在车内喷了一种“车内降温剂”后,引发了意外事故。

在车内的行车记录中,可以听到车主朱某正和朋友聊天,向其介绍这款网购的“车内降温剂”。据车主回忆称,自己在车内前后喷了两次降温剂。

而且在向朋友炫耀时,感觉自己想抽烟了,就找到了打火机,刚准备点烟时,就触碰了下打火机,车内就发生了爆炸。

由于爆燃威力巨大,事故造成车内两人,全身超过15%的面积烧伤,轿车车体也变形严重,损失惨重。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引发这起“爆燃”事故的车内降温剂,还在网上平台售卖。广告页面中显示,“1秒降温无需等待”、“0危害”“物理降温”等字样。

不过,在最下端,商家也写有注意事项,“本产品勿放在火源处、不能长时间暴晒、猛烈撞击等”。

同时,消防部门也提醒消费者,降温剂、冷却剂等物品,含有大量易燃易爆性气体,遇明火源或电火源会发生爆燃。消费者理应妥善正确购买保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