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古人的婚礼仪式一般选在哪个时间段举行 8月22日周六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08-22 08:06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8月22日,今天是周六,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历史的,问题是“古人的婚礼仪式一般选在哪个时间段举行?”这个恐怕很多人就不清楚是要选择什么了,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正确的答案。

古人的婚礼仪式一般选在哪个时间段举行 8月22日周六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古人的婚礼仪式一般选在哪个时间段举行?

正确答案:下午或傍晚

中国传统婚礼是华夏文化的重要部分。古时于黄昏举行,取其阴阳交替有渐之义,故称。古代婚礼有六:纳采、问名、纳吉、纳徵、请期、亲迎。

在《礼记·昏义》篇对中国古代的昏礼的形式及意义有着较为详细的描述:“昏礼者,将合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庙而下以继后世也,故君子重之。是以昏礼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皆主人筵几于庙,而拜迎于门外。入,揖让而升,听命于庙,所以敬慎重正昏礼也。婚礼是汉传统文化精粹之一,大红花轿、浩浩荡荡的迎亲仪仗队、拜天地、掀盖头,身穿"凤冠霞帔、状元服"的中式婚礼,"追寻文化根源、重视传统民俗"成了现代人的新“时尚”,这就是中式婚礼。

古时候的婚礼是晨迎昏行,早上男方去女方家迎娶新娘,黄昏举行婚礼仪式。“婚”字,拆开为“女”“昏”,其中“昏”即黄昏时刻,般为下午或傍晚。上支付宝搜索“结婚登记”,就可以网上预约结婚登记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