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内存最新资讯  > 正文

内存市场红火了半年:开始进入降价轨道

2020-08-20 16:12 · 稿源: 快科技

PC饭们期待的内存降价,又要开始了。

来自TrendForce的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DRAM市场的营收环比增加了15.4%,达到171亿美元的体量。

厂商方面,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依然牢牢把持前三位,4~6分别是南亚、华邦和力晶。不过,TOP3累计份额达到了95%。

回到开头,之所以说是要降价,则要回到疫情这件事上来。二季度,不少OEM厂商出于担忧心里大肆囤货,这解释了为何DRAM当季的繁荣。可由于需求端未出现相匹配的增幅,甚至部分企业对经济不乐观还推迟了采购计划,导致DRAM产品积压。

TrendForce判断,第三季度,服务器DRAM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市场均价最好的情况是和上一季度保持一致,但不排除出现下滑的可能。

事实上,三星、SK海力士、美光这三家的DRAM芯片均价在Q2还增加了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