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美国升级打压华为再拉黑38家子公司 苹果威胁关闭Epic开发者账号

2020-08-18 08:1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美政府动作:

美国再拉黑38家华为子公司!升级打压华为获取商用芯片

图1:美国务院的声明

昨晚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官网分别发表声明,进一步收紧对华为获取美国技术的限制,并将华为在全球21个国家/地区的38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旨在打击华为对商用芯片的获取。本次新增的38家实体,主要涉及华为云、华为OpenLab在国内外的子公司,以及华为收购的以色列IT公司Toga Networks和华为技术在英国的研发公司。自2019年5月华为首次被列入实体清单至今,被列入美国“实体名单”的华为子公司总数已达152家。(智东西)

美商务部长:美国没有对阿里巴巴采取任何正式行动

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美国没有对阿里巴巴采取任何正式行动。罗斯称,“现在我们正按照总统下达的行政命令行事,这给了我们几周的时间来弄清楚如果TikTok没有卖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TikTok将被禁止做什么,所以我们正忙着处理这些,目前还没有针对阿里巴巴的任何正式行动。”阿里巴巴股价周一收涨1.18%。(环球网)

特朗普:美国邮政服务衰败“都赖亚马逊”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7日)重申,他认为亚马逊要为美国邮政服务的衰败负责。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和朋友”采访时说:“亚马逊和其他类似的公司,他们来了,他们把所有的邮件都扔进了邮局。他们把成千上万的包裹投进邮局,然后他们说,给你,你来送。我们平均每个包裹损失3美元到4美元。我们损失了大量的钱。”(界面新闻)

再看苹果与Epic的纠纷:

Epic请求法官阻止苹果下架《堡垒之夜》 莫关闭其开发者账号

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周一表示,正寻求阻止苹果从其App Store下架《堡垒之夜》,并已经请求法官阻止苹果针对公司在App Store的其他游戏采取任何报复性措施。Epic CEO蒂莫西·斯维尼(Timothy Sweeney)表示,截至今年6月,《堡垒之夜》拥有3.5亿注册用户,但是苹果的下架将使得用户无法获得玩转该游戏最新模式“空降行动”所需要的更新。另外,Epic还表示,苹果将从8月28日开始终止所有Epic开发者账号,切断该公司与其开发者工具的联系。另外,Epic似乎已经退出了苹果的虚拟现实开发平台。

苹果的“极端”应用政策有利于谷歌在Epic反垄断中胜诉

Epic已经将苹果、谷歌告上法庭,指控他们违反反垄断法。但是,和苹果相比,谷歌在法庭上击败Epic的机会更大。几乎所有智能机都预装了苹果或谷歌的应用商店,但是要想证明谷歌Play商店违反反垄断法可能要比证明苹果App Store违法更困难。虽然苹果要求所有应用必须通过App Store安装,但是谷歌允许用户通过不同应用商店安装应用,这一重要政策差异可能有助于谷歌赢得反竞争行为的指控。不过,研究在线平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尼古拉斯·埃克诺米迪斯(Nicholas Economides)认为,谷歌的应用商店终究存在替代选择,有其他选择肯定会让反竞争指控变得更困难。但苹果不同,它的应用控制就有些极端,因为其应用商店没有替代选择。

其他要闻:

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 辩方律师申请公开更多证据

当地时间17日上午,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对孟晚舟引渡案中涉及程序滥用的辩护申请进行听证。这是该案进入程序滥用这个辩护理由阶段后的首次开庭。孟女士当天没有出庭,而是在家通过电话参与了听证过程。孟晚舟的律师此次申请公开的就是被遮盖部分的内容,这个申请是依据法官2019年12月判决基础之上的。被遮盖的内容如果被公开,将会进一步揭示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官员在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对孟晚舟的宪章权利到底进行了怎样的侵害。(央视)

特斯拉股价涨11%市值超宝洁 马斯克成世界第四大富豪

尽管7月份中国国产特斯拉的注册量环比下降24%,但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仍大涨11%至创纪录的1835.64美元,市值增至3420亿美元左右,超越了消费品巨头宝洁的3370亿美元。宝洁是标普500指数第十大权重股,它前面是沃尔玛,市值为3840亿美元。 受到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提振,特斯拉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339%,其1:5拆股计划预期也会推高股票需求。同时,特斯拉股价的大涨让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增长了78亿美元至848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距离排在第三的扎克伯格只有150亿美元的差距。

Q2业绩超预期 京东股价大涨8%

截至周一收盘,京东股价上涨7.93%。昨晚,京东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285亿美元,同比增长33.8%,超出了275亿美元的分析师一致预期。调整后的每股摊薄收益为50美分,好于分析师预计的38美分。京东股价今年为止已累计上涨82%,市值略高于1010亿美元。

iPhone 12谍照曝光:真像iPhone 4

苹果预计最快下个月就会发布今年的iPhone 12系列手机。现在,5.4英寸、6.1英寸以及6.7英寸的iPhone 12、iPhone 12 Pro机型再次曝光。这些谍照来自以色列果粉社区HaAppelistim,由一家手机壳制造商提供。谍照再次突显了iPhone 12的平整边框设计,甚至可以拿来与当年的iPhone 4作比较。

TikTok开办新网站 实时打击谣言、虚假信息

抖音海外版TikTok周一表示,公司已经开办了一个网站和Twitter账号,实时处理谣言,并表示“我们既不支持也不容忍”在其平台上散播虚假信息,或者散播与其平台有关的虚假信息。TikTok称,其服务并没有在中国上线,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弗吉尼亚州,并在新加坡备份,员工的访问受到严格控制。

软银持有12亿美元亚马逊股份 还投资了特斯拉、微软和谷歌

周一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软银集团已经建立大约12亿美元的亚马逊股份,将投资活动扩大到了未上市的创业公司之外。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上周宣布,成立一家新的投资管理子公司,把大规模资产出售计划带来的多余现金用于投资流动性股票。软银已经花费了大约100亿美元购买股票。文件显示,除亚马逊外,软银还已入股Netflix、特斯拉、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84.183亿元 同比下降4.2%

百世集团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84.183亿元(约合11.915亿美元),同比下降4.2%;净亏损为人民币3090万元(约合4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240万元扩大38%。

亚马逊拟投资美国云服务提供商Rackspace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公司正在就投资美国云服务提供商Rackspace展开初步磋商,涉及获得后者的少数股份。Rackspace能够帮助企业将他们的数据迁移到亚马逊云服务AWS上,这笔投资将加强双方的关系。目前无法保证双方能够达成协议,磋商时间可能花费一个月或两个月。受此消息推动,Rackspace股价一度飙升17%。

虎牙斗鱼各自成立特别委员会,研究腾讯发出的合并提议

8月17日晚间,虎牙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由两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审议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10日发出的函件中所提及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与此同时,斗鱼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聘请了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作为其财务顾问,Davis Polk&Wardwell LLP将担任其美国法律顾问,以审查和评估拟议中的交易。(界面新闻)

Uber:即便被迫在加州关闭打车服务 外卖照送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周一表示,即便公司的网约车业务因为法院命令在本周末被迫在加州关闭,公司仍会继续运营营收创造来源外卖业务Uber Eats。Uber发言人称,公司的外卖业务似乎不会受到法院命令的影响。此前,加州法院要求Uber将司机划分为员工,而不是合同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