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数字孪生时代 网络攻击影响力更甚核弹

2020-08-09 11:1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8日消息,第八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0)上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表战略演讲,他表示,数字孪生时代整个世界的基础都架构在软件之上,一旦发生网络攻击,其影响力更甚核弹。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新基建数字化的“基座”。

在周鸿祎看来,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化基建,中国新基建有两个主要场景,一个是智慧城市,一个是工业互联网。前者提高城市治理管理水平,后者是让传统制造业通过数字化实现转型升级,都是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现实世界的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时代,意味着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软件定义世界,整个世界的基础都架构在软件之上,工厂、电力、交通、能源、金融等领域皆与数字化挂钩。”周鸿祎表示,数字孪生时代,网络攻击影响力更甚核弹。

因此,在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不能只是信息化的附庸,而是新基建数字化的“基座”。没有安全顶层设计和方法论,数字化就是“裸奔”,跑得越快,带来的灾难就越大。

在解答“到底什么是不安全的源头、安全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才是安全的关键要素?”等问题时,周鸿祎表示,漏洞和人带来的问题是不安全的源头。安全的本质是人和人的对抗,一切没有经过对抗检验的安全都是假安全。任何安全产品都可能被找到漏洞进行攻击,真正的安全并不在于做出“银弹”产品,产品总会被抛弃,总需要更新换代,重要的关键要素是安全专家的持续运营。

周鸿祎强调,数字孪生时代的网络拓扑结构和网络设备超百倍增长的安全挑战,要解决安全问题必须从根本上提升企业能力,帮助其建立运营体系。

据周鸿祎介绍,360推出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融合6大板块,包括一个安全大脑,十套安全基础设施,一套运营战法,一组专家团队,一套实战演练的机制,一套安全互通的标准。360希望通过持续运营产生安全能力,输出给行业、城市、国家,共同建设更加牢固的堡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马化腾:周鸿祎红 短视频拍得不错

    在中国互联网三十周年座谈会上,周鸿祎与老友马化腾相聚,马化腾称赞周鸿祎是一位出色的网红,他的短视频制作得相当不错。周鸿祎曾表示,创业者和企业家都应该学会成为网红,因为如今人们的注意力已经被短视频和直播所吸引,如果企业没有网红代言,产品很难被大众所了解。阿维塔CEO、吉利副总裁杨学良、Hyper昊铂、东风纳米高管等都纷纷推荐自家的汽车给周鸿祎。

  • 上热搜了!周鸿祎主动跟雷军要车:雷总婉拒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微博话题周鸿祎主动跟雷军要车”迅速冲上了热搜榜。在互联网30周年座谈会上,360集团的周鸿祎遇到了小米创始人雷军。周鸿祎问雷军:雷总,小米SU7这么受欢迎,能不能送我一辆来体验一下呢?”雷军回应道,他认真研究了周鸿祎的车辆需求,考虑到周鸿祎通常不亲自驾驶而是坐在后座,小米SU7更适合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他表示等小米推出SUV时再给周鸿祎推荐。此前,周鸿祎在社交平台上透露,他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准备将陪伴他9年的迈巴赫卖掉,换成国产的新能源智能网联车。得知这一消息后,多家车企纷纷表示愿意给周鸿

  • 周鸿祎给张勇提建议:多想想雷军会怎么讲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昨天晚上哪吒汽车正式发布哪吒L,共有四款增程版本,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15.99万元。在发布会上周鸿祎也发表了演讲,并对哪吒汽车CEO张勇的演讲进行了评价。周鸿祎表示,他是第一次听张勇讲产品,竟然不知不觉津津有味听完了,以他对张勇的了解,张勇今天真是超水平发挥了。不过周鸿祎同时还给张勇提出建议,多想一下要是雷军讲这个产品

  • 周鸿祎:我不是针对李彦宏 开源一定会超过闭源

    周鸿祎发文称,并不是针对李厂长,自己一直是开源的信徒。周鸿祎辟谣称,自己说开源好,是13号在哈佛讲的,李彦宏说闭源好,是16号在北京讲的。安卓和iOS,Linux和Windows都是一个开源一个闭源,也都活得很好。

  • 周鸿祎:小米造车 对其他手机厂商降维打击

    今天,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分享了他对小米进军汽车行业的看法。小米应该积极造车,一旦成功,小米手机也将打一个翻身仗。小米进军汽车市场意味着对其他手机品牌进行降维打击。

  • 雷军向周鸿祎推荐小米SUV:超7成友期待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周鸿祎发微博分享了参加中国互联网三十周年座谈会细节。会议期间,雷军问,360楼下来送车的是不是都排队了,有没有眼花缭乱?周鸿祎表示,都是车圈友商和老朋友支持,大家都在向小米学习营销。我问雷总小米SU7这么火,是不是也送我一部体验一下?雷总表示他仔细研究了我的选车标准,我不会开车只坐后座,小米SU7是给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设计的,不适合我,等小米做SUV版时再给我推荐。”有网友表示:划重点,雷总要造SUV”。此前,雷军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直播连线交流时表示,SUV保密,但明确不做不做越野车?

  • 中国接入互联30周年!马化腾、雷军、周鸿祎聚首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还还记得你第一次上网聊天时的兴奋吗?还记得你第一个网友吗?还记得自己第一个网名”吗?日前,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迎来30周年纪念日,多位互联网大佬齐聚中国互联网30周年发展座谈会”。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公众号,4月20日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的日子,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互联网30周年发展座谈会”。据了解,腾讯CEO马化腾、小米CEO雷军、搜狐CEO张朝阳、360创始人周鸿祎等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值得一提的是,周鸿祎在微博晒出了会议现场照片,照片中马化腾与周鸿祎微笑握手,马化腾还夸周

  • 大模型开源还是闭源好,周鸿祎与李彦宏针尖对麦芒

    开源大模型还是闭源大模型,究竟谁才是“版本答案”?围绕这个问题,360创始人周鸿祎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最近就来了一次隔空论战。先是在4月12日,有媒体曝光了李彦宏在百度内部的讲话。大模型到底是开源好、还是闭源更佳,目前在技术层面暂时还没有分出高下,但闭源或开源对于不同公司的商业利益却各有优劣。

  • 周鸿祎支持雷军:手机导航非常必要 不然会被女朋友拿去检查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最近余承东和雷军关于手机支架的观点引发网友热议。360公司的创始人周鸿祎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他支持雷军,认为雷军更能理解用户的需求,思考问题更加周全细致,并直言余承东是钢铁直男”。周鸿祎指出,如果你的手机不用于导航,那么它可能会被你的女朋友拿去检查,所以手机一刻也不能离开你的视线。在此之前,华为在其智界S7发布会上,余承东曾表示:我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有些车还需要配备手机支架,后来我才明白,这是因为他们的车载导航功能不够强大,需要依赖手机导航。”然后,雷军在微博上发文称,华为

  • 周鸿祎:卖掉迈巴赫是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智能联车“加电”

    4月22日,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发微博,解答自己卖掉迈巴赫,坚定选择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原因,并全面分析了中国智能网联车发展所具有的五大优势,称在智能网联车、新能源车这个领域,自己绝 对相信这是一次创新的机会,一次改天换地彻底颠覆的机会,也是中国品牌全面领先的机会,自己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国家的智能网联车、新能源车呐�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