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漱口液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漱口液遭疯抢,网上6倍价格高价转卖

2020-08-07 15:45 · 稿源:用户投稿

近日日本地区的新冠感染人数不断攀升,不过并没有出现此前的口罩抢购潮,而是漱口水销量暴涨,甚至在部分网络商店上,漱口水的价格比原价涨了6倍,依然是处于脱销的状态。

造成这次漱口水抢购潮的一个原因是,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大阪府知事在记者会上面向媒体表示,大阪的医疗机构从 6 月起对 41 名轻症患者进行了试验,发现每天使用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液漱口 4 次的患者, 4 天后唾液中的新冠病毒阳性比率下降到了9.5%,而没有漱口的患者则是40%。随着多地漱口液全面脱销,日本厚生劳动省对此做出了紧急澄清,称漱口液的防疫效果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虽然这次漱口水抢购风波被认为是没有任何的科学根据,但是不少日本民众还是相信有可能减少感染风险。

对于大阪府知事发布的漱口水言论引发的抢购潮,拥有约 4200 名成员的大阪牙科保险医协会在8月 6 日就因此正式提出抗议,要求其谨言慎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