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SurfaceDuo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分享Surface Duo上的应用运行细节

2020-08-01 13:21 · 稿源: cnbeta

根据上月中旬微软官方博客更新的内容,微软计划在 Surface Duo 上添加对谷歌 Android Jetpack WindowManager 的支持,从而允许开发者使用谷歌支持的 Jetpack 库来为 Duo 创建和更新应用程序。

此外,微软也积极地做出各项调整,从而让开发者更好地为双屏设备优化他们的应用程序。例如,开发者可以使用“helper class”来确定诸如铰链区域等设备状态,Surface Duo 还可以检测应用何时以及是否跨越两块屏幕,在应用选项内进行控制。

Surface Duo 允许应用对跨屏或不跨屏等事件做出响应,从而相应改变应用布局。与Galaxy Fold 不同,Surface Duo 有两个独立的显示屏,这可能会导致应用内的一个导航选项被铰链遮挡。幸运的是,Surface Duo 内置的底部导航有配置控制,可以选择导航选项的显示时间和位置。

同样,在 Surface Duo 的双屏上,应用标签(页面)也可能被铰链隐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微软创建了一个名为“双屏标签布局”(dual-screen tab layout)的布局,允许开发者配置标签,并将其分组在任一屏幕上,以便所有选项都能看到。

另一项功能名为“碎片处理程序”(Fragment handler),允许设备在屏幕过渡后恢复需要的碎片。这样就可以在从单屏切换到双屏时实现应用UI的平滑过渡。

此外通过对“框架布局”(frame layout)的支持,让开发者更容易迁移现有应用。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Surface Duo搭载了Android 10、骁龙855、6GB内存、最高256GB存储空间、手势和支持手写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