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超越三星!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夺冠

2020-07-30 11:29 · 稿源: 快科技

被三星统治的智能手机时代终结了!

7月30日消息,第三方研究机构Canalys今日发布报告称,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超越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夺冠。

这标志着9年来第一次有除三星或苹果外的厂商领跑市场。

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5580万台,同比下降5%;排名第2的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370万部,较2019年第二季度同比下降30%。

由于受到美国政府限制,华为海外市场遇阻,海外出货量第二季度下降27%,不过国内出货量提升8%,国内出货量占到华为总出货量的70%以上。

Canalys高级分析师Ben Stanton表示:华为充分利用中国的经济复苏重燃智能手机业务,“如果不是新冠病毒,就不会发生。”

作为对比,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还不到1%,而其核心市场(比如巴西、印度、欧美)正遭受新冠疫情的冲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