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什么遭到磕碰后皮肤上会出现乌青块 支付宝蚂蚁庄园7月29日答案

2020-07-29 08:47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7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运动和健康的,其中的问题是“为什么遭到磕碰后皮肤上会出现乌青块?”碰到磕磕撞撞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那么为什么会有乌青块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答案。

为什么遭到磕碰后皮肤上会出现乌青块 支付宝蚂蚁庄园7月29日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遭到磕碰后,皮肤上会出现乌青块?

正确答案:毛细血管破裂

乌青块,是皮肤血管破裂引起皮下溢血的结果。

皮肤里血管非常多。皮肤里不但血管多,并且这些血管都具有共同的特点------管腔细小而管壁薄。这些小血管是经不起外界压力的。如果我们跌一跤只是臀部着地,一般不会发生乌青块,因为臀部皮下脂肪多,缓冲大。

如果我们小腿前面或者手臂外侧等皮下脂肪少而骨头与皮肤紧贴之处受到碰击的话,那就必然会出现乌青块。因为皮肤受外力的突然袭击而后面又是硬邦邦的骨头,缺少后软的皮下脂肪作缓冲,皮下组织内的血管就要破裂。

血管破裂,血管里的血液当然要流出来,这时红细胞里的血红蛋白分解,与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变化,所以从皮外看起来就是一块青紫。乌青块的淤血吸收要很长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