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爱同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小爱同学3.0接入四款重磅设备:鼠标也有超能力了

2020-07-28 20:42 · 稿源: 快科技

作为小米设备的AI语音助手,小爱同学一直备受米粉喜爱。据小米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小爱同学联动的智能设备已经超过2亿台

在应用方面,小爱同学已经在手机、家庭、穿戴、儿童、车载、酒店等各类场景中使用,具备上千种技能,覆盖内容、工具、互动等数十个领域。

据悉,在刚过去的两个月,小爱同学又接入了四款设备: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小米手环5 NFC版、小米小爱鼠标、小爱随身音箱。从眼睛看的,到手上握的,从耳朵听的,到腕上戴的全面覆盖。

作为首款小爱同学3.0加持的小米电视,小米电视大师系列获得了“声纹追剧”、“连续对话”、3种音色、UI升级、智能语音点播QQ音乐五大超能力。小米电视大师系列上的小爱同学,能够辨别不同家庭成员的声音,学习并保存其声纹信息。

前不久,小爱同学还首次登陆PC端——“装进”小米小爱鼠标。

据了解,短按鼠标中心的语音键,说出你想输入的文字内容,就能直接语音转文字

此外,长按语音键,说出语音指令,就能让鼠标变身小爱同学,按住左侧的翻译键,说出中文,就能马上翻译为英语/日语/韩语

不仅如此,光标选中目标文字或单词,再按住翻译键,就能获取单词翻译。它还支持控制智能家居,长按语音键,动动嘴就能打开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