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猫眼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猫眼:近七成观众追剧时长增加 七成观众愿为追剧付费

2020-07-28 16: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8日 消息:猫眼平台发布的《 2020 上半年剧集市场数据洞察》报告显示,当下人们待在家中的时间增长,剧集市场随之繁荣,近七成观众追剧时常增长。

上半年聚集整体热度有所提高,热度聚集占比大幅上升。其中,一线城市追剧时长的涨幅达60%,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涨幅则分别超过了70%。

在剧集篇幅上,有七成观众认为 30 集以内的剧更为合适。 2020 年上半年, 50 集以上剧集减少。高质量的内容培养了观众的消费习惯,数据显示,七成以上观众“为追剧开会员”,九成以上观众为整部剧付费意愿在 30 元以下。

在剧情类型上,悬疑犯罪、青春偶像、喜剧、科幻、古装历史等最受观众欢迎。其中,爱奇艺涉及类型广泛,爱情类较多,以“迷雾剧场”为代表的悬疑犯罪类型剧集成功破圈;腾讯视频则以爱情、古装类型为主,延续 2019 年“鬼吹灯”系列的《龙岭迷窟》获得成功;优酷同样包含了较多的类型题材,兼顾男女用户群;芒果TV则坚持主打青春爱情,爱情类剧集占比最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