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上线特快及特惠 将对打车进行动态调价

2020-07-24 17:1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7 月 24 日消息,滴滴出行对外宣布将从即日起在杭州、厦门、苏州、无锡等13个城市试运营全新品类特惠快车和滴滴特快。

滴滴介绍,在出行平峰期,叫车乘客较少、车辆供给充足时,用户选择特惠快车,能以“一口价”的形式享受动态降价和限时折扣。特惠快车通过降低车费吸引乘客打车,同时能提升司机接单量。

而在早晚高峰、雨雪天气、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时段,叫车乘客变多,车辆供不应求时,“滴滴特快”以“一口价”的形式,能更快叫到车。滴滴表示,一口价包含的临时动态加价部分全部给司机。

滴滴方面介绍,“滴滴特快”会根据实时用车情况对部分订单进行一定范围内的临时加价。临时动态加价部分全部给司机,鼓励司机更多出车。但极端天气场景(中央气象台定义的台风、暴雨、暴雪、冰雹、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下决不动态加价。

平台通过“派单”指派给滴滴特快司机,司机无法挑选订单。另外,只有服务分达到一定分数的司机才可获得“滴滴特快”接单资质,司机服务分会根据司机服务质量定期进行调整。

此外,根据滴滴此前公众评议会投票结果,半数以上用户不支持限制。因此,滴滴特快在试运营期间,暂不限制使用次数,未来将根据用户使用情况和反馈实时调整。

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陈熙表示,特惠和特快代表了实惠和高效两个重要的用户需求,同时鼓励更多的司机出车接送乘客、让用户在平峰期出行更省钱,高峰期有急事能更快出发,供需更平衡匹配,也增加司机师傅的收入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