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国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合建200M大带宽5G:全球最进、老百姓都不懂

2020-07-23 19:08 · 稿源: 快科技

中国的5G已经发牌一年多了,正在大力建设5G网络,目前已经建成40万5G基站,正在以每周1.5万个的速度建设中。此外,5G格局也变了,联通、电信会共享共建5G网络,而工信部也支持两家合建200M大带宽5G,这将是全球最最先进的5G网络,老百姓都不懂的。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公布了国内的5G进展,截至6月底,共有197款5G终端拿到入网许可,5G手机出货量高达8623万部,入网使用的5G手机有6600万部。

此外,工信部还公布了几件大事,其中第一件就是促进网络建设质效并重,推动基础电信企业还要加大力度、抢抓工期,以支持独立组网(SA)模式为目标,加快构建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高质量的5G网络,持续支持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通过共建共享,率先建成一个200兆大带宽的非常有竞争力的5G网络。

200M大带宽5G是什么?闻库表示,200兆网络对老百姓来说可能不太知道,但是在世界上这是一个最最先进的网络,而且我们率先在尝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联合建。

闻库称,工信部将支持进一步促进基础电信企业优势资源的整合,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的县、镇乃至一些农村来逐步延伸5G覆盖。

估计看到200M大带宽5G网络,很多人都懵了,大家都知道5G的网速都超过1Gbps了,200M怎么能说是全球最最先进的5G网络?

其实工信部没说错,这里说的200M大带宽不是指网络速度,而是网络频段。在国内的5G频谱中,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注意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各自获得了100MHz频谱带宽,而且两家是连着的,合起来正好是3400-3600MHz的200MHz大带宽,这是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频谱带宽越高,对运营商提高网络质量大有脾益。

相比这两家,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共26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总带宽依然高于两家的合计数量,但是移动的带宽是2.6GHz、4.9GHz两个频段的,不能连起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联通5G无线基站“飞”上天:通信距离、带宽均领先

    近日,中国联通可机动式毫米波通信外场试验”在南京市江心洲成功实施。该试验运用多旋翼无人机为通信节点,实现数千米距离空地、空中光学精确跟瞄和毫米波高带宽通信。该试验空间通信距离、通信带宽、移动节点数等均为领先水平,试验成果具有很强的科研价值和产业前景,可服务于机动通信保障、应急抢险等应用,并有望为未来移动通信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中国联通:正积极布局天地一体 卫星通信手机直连尚未实现

    今天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魏进武在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主办的6G协同创新研讨会”上表示,中国联通正在积极创新布局天地一体产业链。目前已经形成了天地一体化融合架构,主要是以地基为依托,共享产业链,协同演进天地一体的产业发展。覆盖地形没有限制,海洋、山区、平原、森林、戈壁、沙漠都可实现无缝覆盖。

  • 中国电信发布信息通信领域首个网络大模型“启明”

    中国电信发布了信息通信领域首个网络大模型——启明,这一创新模型对于提升云网运营效率、开放云网能力以及推动智能化技术应用在各行各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在会议上强调,大模型是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趋势中国电信正积极投身于这一科技革命中,利用其云网融合的优势,推动基础通用大模型向垂直行业大模型的演进,为上层行业应用开发和开源生态提供技术支撑。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网络大模型已在企业内部成熟应用,并计划携手产学研合作伙伴,提供多种形式的MaaS服务,以赋能千行百业。

  • 老百姓大药房:扶危助困崇德向善 情系公益书写大爱情怀

    9月22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9月15日,老百姓大药房拥有门店13061家。老百姓大药房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坚守“一切为了老百姓”的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常年开展扶危助困、回馈社会等爱心活动。老百姓大药房积极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不断优化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持续提高专业药事服务能力,老百姓大药房将全力践行“专业服务更温暖,健康常伴老百姓”的企业使命,为公益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 助力5G民化!真我realme荣获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两项大奖

    2023年10月12日—中国•深圳—真我realme受邀参加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出席泛终端全渠道联盟3.0生态合作发展论坛,共同探讨数字时代发展新机遇。作为业内最早推进“全面5G战略”的手机品牌之一,真我realme获得2023年度“泛全联盟最佳终端合作伙伴”,真我V30获得2023年度“泛全联盟最受欢迎产品”,再次证明了真我在5G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真我将继续与中�

  • 上海完成首例5G AI超远程微创手术:患者在2000公里外宁夏

    近日,上海联通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依托先进的5G虚拟专网环境,率先完成终端互访”能力的端到端技术验证,并在上海首例5GAI超远程国产机器人微创手术商用项目中成功应用。为满足远程手术场景对高性能、高可靠、去中心化网络的需求,上海联通项目团队探索部署了外科手术级”5G专网,网络端到端时延仅为70ms。此次操作的这款上海微创公司自主研发的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是国内首款运用5GAI技术实现超远程手术的四臂腔镜机器人,其核心软、硬件已打破技术壁垒,实现了自研自产,成功实施跨越千里”的手术。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欧盟要对中国电动车加征关税?中汽协:希望慎重

    据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汽车产业愿与欧盟产业积极开展对话沟通,通过合作解决彼此关切,实现共同发展。

  • 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政企开启算力赋能大时代

    10月11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正式拉开帷幕。10月11至13日,让我们相约体验一场极致的创新之旅,共同谱写数智化新篇章。

  • 中国电竞队《梦三国 2》夺冠 成亚运会电竞项目第二金

    9月30日晚间,中国电竞国家集训队以2-0的战绩击败中国香港队,成功获得亚运会《梦三国2》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国电竞国家集训队在本届亚运会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中国代表队已经获得111枚金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总数首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