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瑞幸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幸22亿业绩造假惹祸 安永审计甩锅:与我们无关

2020-07-16 17:58 · 稿源: 快科技

自从4月份爆出2019年有22亿元的业绩造假以来,瑞幸的下场已经注定了,被美国退市,后续还有国内的处理。对于业绩造假,有人指责与审计机构有关,不过负责瑞幸审计的安永发表声明,否认与造假有关。

安永表示,瑞幸的业绩造假发生于2019年4月份,安永在对瑞幸咖啡上市申报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的过程中,严格恪守了职业道德和执业准则,做到了勤勉尽责,独立审慎。由于安永并未对瑞幸咖啡 2019 年度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故安永无需对瑞幸咖啡 2019 年度披露的财务信息承担审计责任。

以下为安永声明全文:

瑞幸咖啡于 2017 年 6 月成立, 2019 年 5 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安永对瑞幸咖啡自 2017 年 6 月 16 日(瑞幸咖啡成立日)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期间以及 2018 年度财务报表(以下简称“上市申报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在 2020 年 1 月下旬对瑞幸咖啡 2019 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年度审计工作的过程中,安永注意到瑞幸咖啡迅速增长的代理业务模式及相关代理商存在疑点,在及时引入反舞弊调查团队后,安永发现了瑞幸咖啡部分管理人员在 2019 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通过虚假交易虚增了相关期间的收入、成本及费用,并对此发现向瑞幸咖啡审计委员会作出了汇报。瑞幸咖啡董事会因此决定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相关内部调查。在此基础上,瑞幸咖啡于 2020 年 4 月 2 日就 2019 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的财务造假行为发布公告。

2020 年 7 月 1 日,瑞幸咖啡公告了特别委员会在顾问Kirkland & Ellis International LLP及FTI Consulting协助下的内部调查已基本完成,内部调查结果证实了瑞幸咖啡自 2019 年 4 月开始的财务造假行为。

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市场各方都予以高度关注。 2020 年 5 月,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派出现场检查组进驻瑞幸咖啡和安永,分别对瑞幸咖啡自成立以来的财务记录以及安永相关的审计底稿进行检查。对于现场检查,安永提供了全方位积极的配合。

截至目前,检查工作已经结束,检查结论已经形成。根据我们的了解,现就相关情况声明如下: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行为开始于 2019 年 4 月。安永在对瑞幸咖啡上市申报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的过程中,严格恪守了职业道德和执业准则,做到了勤勉尽责,独立审慎。由于安永并未对瑞幸咖啡 2019 年度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故安永无需对瑞幸咖啡 2019 年度披露的财务信息承担审计责任。

安永一直恪守专业职责,通过严谨的审计方法、工具和政策,致力于提供最高标准的审计和财务报告,并始终坚持履行对客户、员工和社会的承诺。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020 年 7 月 16 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Nucleus AI发布22亿参数大模型,致力农领域的AI转型

    加利福尼亚的初创公司NucleusAI,汇聚了来自亚马逊和三星研究的人才,近日以一款强大的22亿参数大规模语言模型正式亮相。这个模型可在开源MIT许可和商业许可下使用,它具有通用性,位于13B和34B模型之间,可以进行不同生成任务和产品的微调。VentureBeat的使命是成为技术决策者获取有关变革性企业技术的知识和进行交易的数字城镇广场。

  • 健合业绩财报又创新高,2023年上半年营收69.8亿元夯实领导地位

    健合业绩财报公布了2023年最新数据,财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集团营收69.8亿元,呈报增长17.2%,呈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8.0%至6.1亿元。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5.4%,占集团总收入72.7%,为集团营收最大贡献者。继续实现集团愿景,向成为全球高端营养与健康产业领导者目标不断迈进。

  • 豪掷12亿元!阿里影宣布收购大麦

    今日,阿里大文娱集团旗下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阿里影业将附条件收购经营大麦”品牌的PonyMediaHoldingsInc.的全部股权。此次交易总对价为1.67亿美元,阿里影业将于交割时按每股0.52港元之发行价向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发行25.13亿股普通股。将通过扩大大麦”品牌在活动主办及推广、场地运营及艺人经纪等现场娱乐产业价值链的上游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其线下娱乐业务的品牌知名度。

  • 奢侈品集团上半年业绩普涨,垂直电商识季崭露头角

    在刚刚过去的7月,奢侈品集团“扎堆儿”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路威酩轩以超过422亿欧元的“成绩”,问鼎所有奢侈品集团总销售额排行榜的榜首;爱马仕则以25%的增速领跑。识季SENSER将继续加强大数据、技术的研发,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 优秀基本面助上半年营收达8.22亿元 机构指凌雄科技长期向好具备确定性

    尽管受经济运营面临新的困难挑战等宏观因素影响,但凌雄科技上半年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2023年9月26日,中国DaaS行业第一股凌雄科技发布2023年中期报告。凌雄科技2023年的估值为46.4亿元人民币,公司2023-2025年将实现总收入19.12/24.17/33.31亿元人民币,经调整的EBITDA为3.69/5.62/8.61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为4107万元/1.49亿元/3.55亿元人民币。

  • 三星2亿像素传感器单元发布 可用2倍无损缩放

    三星公司近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其2亿像素ISOCELL传感器单元,包括HP2和HP3,未来将可作为长焦镜头整合到手机中,以满足高端广角传感器在图像质量、自动对焦、HDR和FPS等方面的需求。ISOCELLHP2和HP3都具备4*4软件深度学习拼接算法,支持2x/4x无损缩放和4x片内裁剪缩放。三星还表示,该技术可以借助骁龙等平台处理器,利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单元等内部器件,显著改善图像质量。

  • 上半年业绩报告出炉,金融壹账通第二阶段稳健增长

    近期,金融壹账通发布了截止时间为 6 月 30 日的 2023 年业绩报表。通过报表,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金融壹账通上半年的业绩稳中向好,相比往年有着较大的提高。在 2023 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之下,金融壹账通并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一直在奋勇向前,让我们来看看金融壹账通 2023 年上半年的表现。数据显示, 2023 年金融壹账通上半年营收达到了18. 99 亿元,其

  • 快手电商打造初秋焕肤季活动,拉动美妆行超1.2亿增量GMV

    进入初秋时节,美妆消费市场内对保湿、滋润功能产品的需求随之上涨。为抓住赛道爆发的季节机遇,快手电商美妆行业推出初秋焕肤季活动,通过商家排位赛、话题活动等多形式玩法,和丰富的流量曝光激励,为美妆行业商家打造高光时刻。在 9 月 3 日至 9 月 12 日活动期内,美妆行业卖家增量GMV超1. 2 亿。 活动中,快手电商打造初秋焕肤季排位赛,并针对不同层级商家设置

  • 途虎养车今日港股上市 市值超过220亿港元

    途虎养车今日在港交所上市,以每股28港元的发行价,募资净额达10.81亿港元。这一上市成绩让途虎养车成为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头号股票。随着这次成功的港股上市,途虎养车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影响力。

  • 时代的眼泪!Netflix今日关闭DVD邮寄务:25年寄出52亿张光盘

    按照Netflix的官方公告,今日起,曾经的标志性DVD邮寄服务终于要落下帷幕。25年前两位硅谷企业家提出了这一概念,不但摧毁了Blockbuster的视频商店,也为进军流媒体市场提供了跳板,并最终改变了娱乐业。Netflix停止DVD邮寄也算是又一个时代的眼泪了,如今国内大部分人的电脑连光驱都没有了,也就美国等市场还保留着DVD这种东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