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钓鱼攻击最新资讯  > 正文

数据显示:一季度13%钓鱼攻击与新冠病毒有关

2020-07-16 17: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一份来自Positive Technologies的新报告显示, 2020 年第一季度,钓鱼攻击比 2019 年底增加了22.5%,其中13%的钓鱼攻击与新冠病毒有关。

报告称,一季度有 23 个非常活跃的APT组织,其攻击目标主要是政府机构、工业、金融和医疗机构。

据估计, 2020 年第一季度,所有钓鱼邮件中有13%与COVID- 19 有关。其中,约有一半(44%)针对的是个人,五分之一的电子邮件是发送给政府机构的。

研究还发现,超过三分之一(34%)的针对组织的恶意软件攻击使用的勒索软件。技术专家指出,勒索软件运营商已经创建了自己的网站,如果受害者拒绝支付赎金,他们就会公布被盗数据。

他们还发现,每 10 个勒索软件中就有一个攻击的目标是工业组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