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中秋节放假安排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中秋节放假安排 8天连休中秋节什么时候放假

2020-07-10 10:22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的端午节过去了,下一个节日就是中秋节了,今年的中秋节比较特殊,撞了国庆节,那么 2020年的中秋节的放假安排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今年中秋节的放假安排。

1、2020年的中秋节是在2020年10月01日 星期四(庚子年(鼠年)八月十五。

2、中秋节放假跟国庆节撞到一天去了,所以这次是放假8天长假。

3、中秋节是中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约在公历的 9 月至 10 月初。按照农历,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在中国古代称为仲秋,因此民间称为中秋,又称秋夕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十五夜,是汉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

4、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鼎盛,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5、中秋,最早出现于《周礼》,《礼记·月令》上说:“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粥饮食。”,也提到中秋有拜月的活动,但并无说明是八月的哪一天。唐朝以后,中秋节成为君王赏赐群臣的节日。明清时期,中秋节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传统节日。《正德江宁县志》载:“中秋夜,南京人必赏月,合家赏月称为‘庆团圆’,团坐聚饮称为‘圆月’,出游待市称为‘走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