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MacBook自动禁用所有USB接口:苹果防止连接设备导致整体损坏

2020-07-07 08:09 · 稿源: 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称,一位MacBook笔记本用户使用每根2美元的USB-C线缆在MacBook上,即将发生悲剧的危急关头,自我保护机制起到了作用。

原来,这位用户买了两根Lightining转USB-C线,每根约2美元,电缆的外观和苹果原装线基本类似,且几个月内都工作得很好,直到有一天,他用这条Lightning to USB C电缆与Apple Pencil连接到MacBook上时,电缆的控制芯片开始冒烟并差点自燃,房间里弥漫一股焦味。

幸运的是,MacBook快速禁用了所有的USB端口,以防止笔记本硬件受损,操作系统也给出了提示。Apple Penci也没有损坏。

对他来说,MacBook成功地禁用了所有的USB端口,正如你在上面的图片中看到的那样。这是一个真正有用的特性,以防止对机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但我们并不知道是否所有的Windows 10笔记本也有类似功能。

使用未经认证的第三方线缆或充电器确实很有可能会破坏主板,问题发生后不仅需要整体更换主板,还很有可能需要更换连接在主板上的NVMe存储驱动器、Wi-Fi网卡等组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