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奔驰最新资讯  > 正文

奔驰入股孚能科技:“去宁德时代化”加新

2020-07-04 10:27 · 稿源: 快科技

据官方消息,7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中国动力电池电芯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展开深化战略合作,奔驰将入股孚能科技,持股约3%。

未来,双方将共同研发高新电芯技术,进一步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

同时为满足梅赛德斯-奔驰所需动力电池,孚能科技将在德国东部的比特菲尔德-沃尔芬建造一座动力电池电芯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水能、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生产动力电池电芯。

对于孚能科技,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甚至感到陌生。很多人看来,在国内,电池领域只有比亚迪、宁德时代。

而实际上,在软包电池领域,孚能科技一直占据龙头地位,并在技术路线上处于优势,也被业内被称为“软包王”。

据了解,早在2019年9月,戴姆勒便与孚能科技达成协议,向后者采购动力电池,但未公布采购订单具体价格,本次戴姆勒大中华入股孚能将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

其实在孚能科技之前,中国电池制造商早已得到了海外车企的青睐,比如宝马、沃尔沃、戴姆勒等车企均与宁德时代签订采购订单。

不久前,大众中国宣布将投资11亿欧元,成为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凭这波操作,大众集团成为首家直接持有中国电池厂商股份的海外车企。

此次戴姆勒在原先的合作基础上,以资本形式深度“绑定”科创板动力电池第一股,对保障其电池供应、提高电动化竞争力是一大利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