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理财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截至6月28日,一共有391只理财产品净值跌破面值1元

2020-07-03 11: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日 消息:今年以来,基金、证券等理财产品收益表现普遍不佳,亏损幅度加大。据央视财经报道,截至 6 月 28 日,一共有 91 只理财产品净值跌破面值 1 元,亏损幅度最大的达到了40%。

数据显示,在出现亏损的理财产品中,亏损幅度较大的理财产品多为股票、全球存托凭证等权益类产品,占比在10%以内;而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亏损幅度较小,占比为88.7%。

业内人士表示,造成此次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短期市场利率上升,债券价格普遍出现下跌。但从理财市场总体来看,出现短期亏损的产品占比很小,截至 6 月 28 日,市场上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数量为 18836 只,目前出现浮亏的 391 只理财产品,只占总量的2%。

对此,专家表示:“这样的亏损是浮亏,即短期市场的波动。正如股票价格涨涨跌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是一种正常的市场现象。浮亏不意味着理财产品最终亏损,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