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被指隐瞒电池冷却缺陷8年: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2020-07-02 09:48 · 稿源: 快科技

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调查特斯拉公司在早期Model S车型中安装有缺陷冷却系统的指控。

报道称,特斯拉在2012年量产Model S的时候就知道电池冷却装置有问题,可能因此短路甚至起火。

为了给电池降温,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冷却系统是在电池外加装了冷却液管,但是因为末端连接配件使用的铝制材料较软,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磨损造成破裂,泄露冷却液。

而特斯拉知晓这个结果,但仍在这期间照常交付Model S。据悉,这种冷却管从2012年开始安装一直持续到2016年。

对此,NHTSA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局已充分了解有关这一问题的报道,将会在适当时候根据事实和数据采取行动。”NHTSA还提醒汽车制造商,当他们发现与安全相关的缺陷,实施召回时,必须在5天内通知NHTSA。特斯拉似乎从未发出过此类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Model S在上海发生自燃后,特斯拉对一些老车型推送了一个版本号为 2019.16.1(或2019.16.2)的固件,令不少车辆的续航有了显著下降,尤其是Model S,有车主发现车辆续航竟减少50公里。

特斯拉声称这是一项保护电池组的措施,但车主认为是此前未达到安全标准,OTA更新是为了逃避冷却液泄漏责任。

针对以上情况,截止到发稿前,特斯拉还没有进行相应的回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