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超级计算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计算机榜单出炉 日本“富岳”夺冠,中国超算数量最多

2020-06-24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4日 消息:6 月 23 日,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 榜单发布。榜单显示,日本采用ARM架构的超级计算机“富岳”超越中美,夺得全球超算冠军。美国“顶点”系统和“山脊”系统分列二三位。中国超级计算机系统“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榜单第四、第五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榜单中,中国入围的超级计算机数量为 226 台,占总体份额超过45%,位列世界第一。据悉,这是 2017 年 11 月以来,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连续第六次位居第一。

中国厂商联想、曙光、浪潮是全球前三的超算供应商,总交付 312 台,占TOP500 份额超过62%。美国、日本分别以 114 台、 30 台的总量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据了解,全球超级计算机 500 强榜单始于 1993 年,每半年发布一次,是给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座次的知名榜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