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产业链人士:高通增加台积电7nm处理器代工订单

2020-06-23 16:2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近几年在芯片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5nm工艺已经大规模量产,2018年投产的7nm工艺,在今年一季度仍是他们营收的主要来源,贡献了35%的营收。

虽然台积电的5nm工艺今年已经大规模量产,但成熟的7nm工艺,目前仍有大量的需求,高通近日就增加了7nm处理器的代工订单。

外媒是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高通增加了台积电7nm处理器代工订单的,高通增加订单,是谋求在4G处理器市场获得更多的份额。

虽然目前智能手机厂商都在大量推出5G手机,但相关的研究机构此前预计,2025年全球5G设备将达到14亿部,4G设备在数量上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因而未来几年4G处理器仍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另外,5nm工艺虽然已经大规模量产,但目前的产能依旧比较有限,主要是用于生产更先进的用于5G设备的处理器,暂时不太可能用于生产4G处理器,这可能也是高通向台积电增加7nm处理器代工订单的原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