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从x86转向自研处理器背后:完全掌控力的软硬件生态圈

2020-06-23 08:27 · 稿源: 快科技

本届WWDC 2020大会上,看点并不是iOS 14领衔的一大波儿新系统,而真正的主角显然是苹果自研处理器(采用12核设计,其中包括8个高性能内核以及4个能效内核,基于台积电的5nm制程工艺),其亮相代表他们与x86阵营的分道扬镳。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在旗下产品上切换处理器架构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比如1984年,苹果将Mac从MOS 8位6502处理器系列,转向摩托罗拉68K机构;1994年,从摩托罗拉的68K系列架构,转向PowerPC架构。

最近一次是2005年,苹果从PowerPC架构,转向Intel的处理器架构,由此开启了与Intel长达15年的深度合作,为了保证开发者的权益,这次苹果还推出了universal2应用,可以在内统一二进制应用,即使Intel处理器也可以运行。

为何苹果要抛弃x86架构,转向ARM架构,开发自研处理器呢,其更深层次的意义主要是:苹果希望通过控制Mac的软硬件生态,将iPhone的成功复刻到Mac产品线,打造苹果具有完全掌控力的软硬件生态圈。

当然了,苹果的自研处理器在续航、智能上市要由于Intel的,至于用户担心的性能,应该不会是最大的牵绊。

与传统的CPU厂商不同,苹果在自研芯片上积累了很多技术,他们推出的自研芯片实际上整合了大量子单元,除了CPU、GPU之外还有NPU、音频、视频等等,更重要的是苹果还可以将自家的软件整合在一起。

由于采用了相同的架构,搭载苹果自家研发芯片的新款Mac将能够原生运行iPhone和iPad应用,在苹果看来,真正实现软件和硬件上的大一统,才是最应该做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为拯救x86!Intel喊话:要重新开放x86知识产权许可

    英特尔意识到,拯救x86的关键在于重新开放x86的知识产权许可。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AMD是Arm及其授权厂商,如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英伟达。首款非英特尔、非AMDx86处理器将于2026年4月1日开始销售,这可能标志着新的竞争格局的开始。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英特尔宣布扩大AI PC开发计划,旨在吸引更多软硬件开发者

    英特尔宣布,他们将通过推出一个新的AIPCDeveloperProgram子计划,进一步推进其人工智能PC加速计划,为软硬件人工智能开发者提供各种新的工具包和开发套件。最初于10月23日推出的AIPC加速计划旨在连接硬件供应商和软件开发者,利用英特尔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开发一个更广泛的生态系统,以适应世界向以人工智能开发驱动的转变。开发者可以在官方网页上加入AIPC加速计划,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AIPCIHV@intel.com以获取更多信息。

  • Neousys宸曜Jetson Orin NX智能图像采集卡和边缘计算平台,为x86架构提供AI升级

    强固型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厂商Neousys宸曜科技发布了一条新的基于JetsonOrinNX的产品线,为现有标准架构机器视觉系统或监控系统提供人工智能算力升级。新的产品线在外形和尺寸上有2种选择,包括2张智能图像采集卡PCIe-NX150系列,和2款扁平散热片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平台NRU-150-FT系列。注:文中品牌名称和注册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 iOS18或不包含苹果自研聊天机器人

    据彭博社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的最新报道,苹果即将在即将发布的iOS18系统中,带来一批全新的AI功能。引人关注的是,这些功能将完全在设备端运行,无需依赖云服务器进行处理。全球开发者将有机会一睹这些全新AI功能的真容,并期待它们为苹果生态带来更加出色的表现和体验。

  • 高通骁龙X系列AI 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发布

    在社交平台上,高通已经提前宣布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全新的高通骁龙X系列AI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两款新的芯片:骁龙XElite和骁龙XPlus。我们期待这次发布会能够给PC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变革。

  • AMD发布两款锐龙8000F处理器:没有核显、仅供OEM

    AMD今天低调发布了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的两款新品,分别叫锐龙78700F、锐龙58400F,带上F后缀就意味着没有核显,一如上代的锐龙57500F。它们俩来自于年初发布的锐龙8000GAPU,也就是移动端的锐龙7040/8040系列,均基于4nm工艺、Zen4CPU架构、RDNA3GPU架构,接口还是AM5。它俩不开放给零售市场是仅供渠道OEM。

  • 号称网首台 男子开仰望U8下湘江:游了一重新上岸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比亚迪仰望U8有一项黑科技,也就是应急浮水”功能,顾名思义,就是说在越野时如果不小心掉进了水里,也能正常开动,确保安全。近日,有用户驾驶一台仰望U8竟然主动开进了湘江里,并表示这是全网首台下湘江的仰望U8,视频里,男子驾驶这台U8进入了江里,车窗和天窗都呈开启状态,随后这台车在江里兜了一圈儿,并重新返回岸上,算是挑战成功。在评论区,视频作者还提醒称:此次下湘江有专业的救援团队,并配备五台救援车,大家请勿模仿。对于这种行为,有人支持,表示身体力行测试了U8的硬核成程度;也有人明确反对,认?

  • 高性价比IP66防水工业计算平台,搭载第13代酷睿处理器

    强固型嵌入式计算平台厂商Neousys宸曜科技发布了防水工业计算平台的新系列Nuvo-9650AWP系列无风扇嵌入式计算平台,提供IP66防护等级,并支持英特尔第12/13代酷睿处理器。Nuvo-9650AWP系列拥有防水机壳、系统级散热设计和防水I/O连接器,可适用于恶劣环境,兼具防水性能和亲民的价格。注:文中品牌名称和注册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 美碳生态大会群访揭秘:发力户外骑行C端背后的4大原因

    4月12日,2024年mentech美碳生态大会在深圳圆满落幕!会上mentech美碳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品牌在骑行生态、用网用电两大业务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并向全球展示了品牌的发展战略、品牌使命以及远大愿景。会后铭普光磁、美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杨先进先生,就此次生态大会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群访。在市场火热和国家大力支持下,相信mentech美碳未来必将继续深耕骑行领域随着骑行生态的完善和新品的就位,未来mentech美碳将与各方一道共同促进骑行生态的完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