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iOS14带来大更新 iPhone主屏幕可添加小组件

2020-06-23 07:0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苹果首次在线上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在本次大会上,苹果会照例对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进行更新,从每年WWDC的软件蓝图中,开发者和用户都能大致看到苹果未来产品的走向与大致定位,从今年的新iPad Pro定位直指电脑不难发现,苹果也势必会将旗下诸多OS做进一步融合。

首先带来的是iOS的更新,在全新的iOS14上,首先对iOS的主屏幕进行了颠覆性革新,推出了应用App资源库,所有应用都可以这里获得预览,并且通过智能分类,可以更快的找到自己的常用App。

除了资源库之外,主屏幕支持添加传闻已久的小部件功能,可以添加不同应用、不同尺寸的组件,新的小组件可以展现更多的信息,可以拖拽到主屏幕中,穿插在应用图标中,使得信息更容易触达,整个主屏幕可自定义程度更高,同时在iOS上的多任务也做的更加灵活,小窗口可以浮动在应用上层,还可以隐藏到边框。

iOS的Siri也进行了革新,Siri的出现方式终于不再占用整个屏幕,可以在应用上层显示,呼出的应用程序和组件都可以以推送通知的形式出现,更好的进行多任务处理。在智能程度上,iOS14上也相比原来有了提升,可以回答一些更复杂的问题,直接搜索结果提取出来给到用户,最后基于Siri也推出了官方翻译App,可以离线进行语音翻译。

信息App在本次也带来了更新,在iOS14中,加强了群组的定义和管理性,每个人可以自定义群组的形象和自己的形象,也可以将好友对话置顶,Memoji也新增加了20种头像和发型,也根据实事增加了口罩。

在地图应用的更新中,新增了英国、爱尔兰、加拿大等更多国家,在iOS14中,地图App会跟全球一些出行品牌进行合作,提供餐厅、旅行建议,同时帮助用户以更环保的方式到达目的地。在出行方式中增加了骑行模式,同时可以显示海拔高度和道路状况,给用户更详细的出行规划,其中上海和北京市都支持骑行模式。而针对新能源汽车,地图应用也可以查找充电桩的点位,在导航中规划充电桩的位置,保障续航和出行。针对国内用户,还支持输入车牌号,自动识别是否限行。

针对CarPlay的升级,可以设置新的壁纸,传闻中的iPhone用做车钥匙也来到了iOS中,第一款支持的车型是宝马,手机轻触车门即可开门,把手机放在充电板上,即可启动车辆,同时icould设置可以保证车钥匙的安全。

对于苹果生态的灵魂App Store,新增加了App Clips小程序功能,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NFC触碰,即可激活出相应场景对应的小程序,这个设计与国内的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相同,并且根植在手机系统底层,调用更加方便。在App资源库中,也可以显示最近使用的小程序,进行更快的调用,网页、信息应用中都能直接唤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