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金边日食最新资讯  > 正文

夏至日可看到金边日食 2020日食观赏时间地点推荐

2020-06-18 13:34 · 稿源:用户投稿

2020年夏至日,也就是6月21日本周日,在全球将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本次的日食。由于这次日环食,月亮遮掩太阳而露出的太阳光环的宽度很窄,被称为“金边日食”。

1、什么是金边日食。日食可分为日偏食、日全食、日环食和日全环食四种。这次日环食,月亮遮掩太阳而露出的太阳光环的宽度很窄,被称为“金边日食”。

2、夏至日金边日食观赏时间:2020年6月21日周日,下午14 时 43 分至 17 时 24 分登场,全国大部分地区可看到日偏食,少部分地区可看到比较完整的“金边日食”

3、哪里观赏本次日食最合适。6 月 21 日,日环食带将由西藏圣湖玛旁雍错入境,擦过四川盆地南部,经贵州东北部和湖南、江西两省南部进入福建,在福建厦门入海,最后横穿台湾岛离开我国;环食带以外的全国其他地区可见到日偏食。以上地区是观赏日食最佳的地点。

4、再加上天气气候以及云层等关系的话,青藏高原观赏最合适

5、观赏日食可以直视吗?最好不要直视!裸眼直视太阳易发生视网膜灼伤,公众观赏日食不要直接用肉眼或仅佩戴墨镜观看,更不要直接透过望远镜看。正确的做法是戴上一副日食观测镜,如需使用望远镜,必须加装观测太阳专用的滤光片或减光膜。

6、下一次日食发生在什么时候。2032 年 5 月 9 日,发生在南大西洋,到时候中国地区将很难看到比较完整的日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